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京冀交界严控房地产开发 环京地区房价是否会涨? - 凤凰网房产天津
河北省政府于近日发布的《关于加强京冀交界地区规划建设管理的实施方案》,提出在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廊坊市广阳区、固安县、永清县、涿州市等与北京通州、大兴等地域相连的交界地区,严控房地产开发总量,这将如何影响房价?方案要求,要合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17_03_22-51035728_0.shtml

京冀交界严控房地产开发 环京地区房价是否会涨?

新京报
2017-03-22 08:15

河北省政府于近日发布的《关于加强京冀交界地区规划建设管理的实施方案》,提出在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廊坊市广阳区、固安县、永清县、涿州市等与北京通州、大兴等地域相连的交界地区,严控房地产开发总量,这将如何影响房价?

方案要求,要合理确定住房供地数量、布局和时序,增加住房供需矛盾紧张区域的中小户型商品住房供应套数,而且,要依据控制性详细规划,加强对建筑高度、容积率和建筑物间距管理,交界地区县(市、区)及重点镇居住用地容积率,原则上不超过2.0。

“这些政策对房价的影响,最终取决于供求关系。”首都经贸大学教授、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主任赵秀池指出,交界地区住房供不应求,则房价上涨;如果供过于求,则房价下降。而这次河北发布的政策,提到会增加中小户型商品房供应,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交界地带住房的供求矛盾,有利于房价稳定。“但对容积率的限制,也从另一面上控制了商品房供应。”

方案还提出,严控高档住宅开发,以及在城镇、铁路公路干线和主要街道、滨水地区及城市边界地带建设高层住宅。

赵秀池说,对于严控开发高档住宅,以及在主要街道、滨水地区等地带建设高层建筑,也有可能会减少商品房供应,“出台该政策的目的是减少北京人口的压力,为北京人口疏解创造条件,另一方面也是创造更宜人的生活空间,减少由于住房供应增加而导致的人口过度聚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开发 通州 【责编】 辛萍(PO02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刚刚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刚刚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刚刚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