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万科董事会换届方案揭晓 王石让贤郁亮接棒 - 凤凰网房产天津
万科董事会换届方案正式揭晓,王石主动让贤,将接力棒交给郁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17_06_21-51116579_0.shtml

万科董事会换届方案揭晓 王石让贤郁亮接棒

凤凰财经
2017-06-21 08:22

万科董事会换届方案正式揭晓,王石主动让贤,将接力棒交给郁亮。

6月21日,万科公告称,公司于6月19日收到深圳地铁关于万科2016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函,提议增加董事会换届临时提案,拟提名郁亮、林茂德、肖民、陈贤军、孙盛典、王文金、张旭为第十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康典、刘姝威、吴嘉宁、李强为第十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解冻、郑英为万科第九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经万科董事会6月20日审议,同意该临时提案提交2016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最值得关注的是,万科现任董事会主席王石选择了主动让贤给他的接班人郁亮。就在万科公告发出之后,王石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他表示:“我在酝酿董事会换届时,已决定不再作为万科董事被提名。从当初我们放弃股权的那一刻起,万科就走上了混合所有制道路,成为一个集体的作品,成为我们共同的骄傲。未来,万科将步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今天,我把接力棒交给郁亮带领下的团队,我相信这是最好的时候。他们更年轻,但已充分成熟。我对他们完全放心,也充满期待。人生就是一个不断行走的过程。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做对万科、对社会有益的事。再次向我的同仁们致谢!再次向社会各界朋友致谢!”

作为万科创始人,王石可以说是万科的灵魂式人物。他建立的职业经理人制度、坚守的不行贿底线、提倡的探险创新精神等都深远影响着万科的发展。

在外界看来,王石在股权事件平稳着陆之际主动让贤,可谓功成身退,他身后的管理团队早已历经考验,新老交接已是天时地利人和。

深圳地铁在其官网的声明中表示,30多年来,万科在王石的带领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深圳地铁集团对此深表敬意并尊重王石的决定。同时,希望万科团队在郁亮先生的带领下,按照既定的战略和运营机制,持续领跑房地产行业,创造优秀业绩回报股东,回馈社会。

持续近2年的万科股权之争终于迎来了关键性进展。从换届提名名单来看,除了4名独立董事以外,万科管理层、深圳地铁分别占3席,赛格集团的孙盛典为外部董事。这份换届方案无疑展现了深圳地铁对万科管理团队的充分信任。

深圳地铁在新闻稿中再次重申了对万科的四个支持:深圳地铁将依法、依规履行基石股东职责,继续支持万科的混合所有制结构,支持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和事业合伙人机制,支持万科管理团队按照既定战略目标,实施运营和管理,深化“轨道+物业”发展模式,与各方股东共同推动万科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宝能并未在此次换届提名名单之列,在金融强监管的背景之下,宝能或许正在谋求合理的退出方案。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万科 宝能 创新 【责编】 辛萍(PO02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上海一豪宅项目开盘即成交196亿元 楼市要反转了?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万科:坚定降杠杆,未来两年削减付息债务1000亿元以上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中国奥园:去年亏损约96.4亿元,大部分开发项目正如期推进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郭广昌:将继续降低重资产比例,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山东枣庄:最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提至8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