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去年津城网民月均网购1500元 非耐用品占比最大 - 凤凰网房产天津
为了解网购用户消费情况及特点,天津调查总队利用2014年至2016年天津市一般网民网上购物消费习惯专项调查数据,重点对网购用户消费的成因、习惯,消费水平及构成等进行了分析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17_06_27-51122239_0.shtml

去年津城网民月均网购1500元 非耐用品占比最大

天津日报
2017-06-27 09:21

为了解网购用户消费情况及特点,天津调查总队利用2014年至2016年天津市一般网民网上购物消费习惯专项调查数据,重点对网购用户消费的成因、习惯,消费水平及构成等进行了分析。调查数据显示,本市网民网购人均消费水平逐年上升,其中,男性网民人均月消费金额高于女性。2014年至2016年,男性被访者人均月网购消费金额分别比女性网民高22.2%、3.5%、10.2%。

网络购物“方便、快捷、实惠”等优势日益凸显,成为网民选择网络消费的主要原因。调查数据显示:有80.5%的网民是由于“足不出户,节约时间”而选择网络购物,认为方便快捷的购物体验,节约了消费者的时间和体力,使得生活更加舒适。有62.1%的网民是由于“网络商品价格比实体店便宜”而选择网络购物的。

从网购频次来看,调查数据显示:有超过5成的被访者每月网购次数为2—5次,比例达到56.8%,网购次数为每月6—10次的占19.5%,有8.9%被访者每月网购次数超过10次。分性别来看,男性与女性被访者的网购频次不相上下,男性网民逐渐成为网购大军中亟待挖掘的潜力人群。分年龄看,30—39岁年龄组的被访者网购活跃度较高。

从网民网购模式来看,大部分被访者理性消费动机较为突出,根据近期生活需要有计划购买。还有34.2%的被访者对某一品牌或企业信任感、忠诚度高,个性化较强,购买目标较为明确。

调查显示,非耐用品消费支出占比最大。将各类商品分为耐用消费品、非耐用消费品、服务和其他,发现网购金额支出占比最大的是非耐用消费品,包括服装、鞋帽、家用纺织品、食品饮料烟酒保健品等在内的商品,支出金额占网购总额的36.9%。其次是耐用消费品,包括手机及手机配件,家用电器等,支出金额占网购总额的33.3%,服务类支出金额占网购总额的25.5%。

从被访者网购消费支出水平变化来看,2014年至2016年人均月网购消费金额分别为1173.6元、1373.2元、1501.1元,呈现逐年增长态势。其中,单个被访者月均网购消费金额在500元以下的比重逐年降低,从2014年的占比34.0%降低到2016年占比30.0%。月均网购消费金额在1001元到5000元之间的比重由2014年的37.7%增加到2016年的41.1%。

从外出购物次数来看,有81.0%的被访者表示外出购物次数减少,其中明显减少的占32.6%,有所减少的占48.4%;有18.4%的被访者表示基本不变。从购买的商品和服务的数量看,有39.5%的被访者表示有所增加,有11.5%的被访者表示明显增加,有33.2%的被访者表示基本不变。调查显示,有49.5%的被访者表示网购使生活消费支出有所增加,有6.8%的被访者表示明显增加,有31.6%的被访者表示基本不变。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购物 生活 其他 【责编】 潘亮(PO28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远洋集团:2023年利息及其他收入8.54亿元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0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