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津老楼装电梯“夹缝”中的呼声 七成受访老人期待 - 凤凰网房产天津
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已经把多层老旧楼房加装电梯列为研究生课程,成立适老化改造调查小组并开展了多次社会调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17_09_16-51216002_0.shtml

津老楼装电梯“夹缝”中的呼声 七成受访老人期待

天津日报
2017-09-16 09:57

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已经把多层老旧楼房加装电梯列为研究生课程,成立适老化改造调查小组并开展了多次社会调查。参与调查的硕士研究生陈梦源告诉记者,从今年4月25号开始,他们先后在南开区、河西区调查了风荷园、万维花园、华章里、北五村、学府里、光湖里、府湖里、风湖里、照湖里、学湖里、龙井里、光华里、协龙里、长安里、富民东里、林新公 寓等10多个小区,很多老人都特别期待加装电梯。

受访的多个小区老人告诉陈梦源,他们70多岁了,住在六七楼上,由于身体衰弱,很少下楼,非常憋闷。儿女们曾劝说他们卖掉高层房子,到其他地方买套一楼的房子,但是他们不乐意,原因是对现有小区有感情,对周边环境非常熟悉,不愿意搬走。调查发现,虽然也有少数老人愿意调换到一楼的房子居住,但因为一楼住房价格普遍高于6、7楼层房子,老人难以承受换房的经济压力。截至目前,天大建筑学院适老化改造调查小组收集到的网上问卷中,有百分之七十的老人明确表示有加装电梯意愿。

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宋昆教授告诉记者,现在老楼加装电梯已经成为很多老人的迫切需求,也成为了一个民生问题。目前,广东、上海、北京、浙江、福建等多地,已经开始研究并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试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为了推动本市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他们已经成立了改造团队,专注于推动既有住宅小区的适老化改造、生态节能改造、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等项目。

2015年,宋昆教授通过市政协向政府提交了《关于政府助力老旧社区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改善养老环境的建议》。内容主要包括:老楼加装电梯的现实意义、政府部门所应采取的多项措施,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反馈和回应。宋昆告诉记者,据他们调查测算,目前本市老旧楼房楼门需要进行加挂电梯改造的需求量非常大。老旧楼房加装电梯虽然有很大的市场需求量,但是实施起来却有很多障碍拦路。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电梯 东里 花园 【责编】 牛敬睿(PO28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昨天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昨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