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报告显示:中小城市住宅用地增幅高于大城市 - 凤凰网房产天津
12月28日,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在京发布《全国城镇土地利用数据汇总成果》。报告显示,城镇土地面积增速总体呈放缓趋势。该份报告覆盖全国698个城市、18883个建制镇自2009年至2016年的城镇各类土地利用数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31-51337810_0.shtml

报告显示:中小城市住宅用地增幅高于大城市

央视新闻
2017-12-31 12:25

12月28日,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在京发布《全国城镇土地利用数据汇总成果》。报告显示,城镇土地面积增速总体呈放缓趋势。

该份报告覆盖全国698个城市、18883个建制镇自2009年至2016年的城镇各类土地利用数据。

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全国城镇土地总面积943.1万公顷。其中,城市面积占46.0%,建制镇面积占54.0%。

区域上,东部地区城镇土地面积占全国城镇土地总面积的40.0%,中部地区占23.3%,西部地区占26.6%,东北地区占10.1%。

2009年至2016年,全国城镇土地面积增加218.1万公顷,增幅为30.1%,年均增长3.8%。增长速度总体呈逐渐放缓趋势,年度增幅由2010年的4.7%下降至2016年的2.9%。

中小城市住宅用地增幅高于大城市

此外,报告还显示,城镇住宅用地增幅总体呈放缓趋势,增长向中西部地区、中小城市偏移。中小城市住宅用地增幅高于大城市。

2009~2016年,全国城镇住宅用地面积累计增幅为31.6%,与全国总增幅基本接近,且增幅总体呈放缓趋势。

2009~2016年,中、西部地区的城镇住宅用地年均增幅介于5%、6%之间,均大于东部、东北部地区的年均增幅。对于不同规模城市,2009~2016年,其住宅用地的年均增幅呈现出“小城市>中等城市>大城市>特大城市和超大城市”的特征。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籍所所长 姜栋:因为现在国家对特大城市大城市的发展规模有控制,重点在扶持中小城市,所以说现在的中小城市用地增长速度快。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中国 增幅 【责编】 朱岩(PO43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刚刚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