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5岁新城的励志故事 商业地产新贵的术、法、道 - 凤凰网房产天津
​作为2017年第二家跨入千亿的房企,新城控股11月销售额就已达到1052亿元,全年销售金额共计1264.7亿元,同比增长94.4%,大幅超过原本全年850亿的销售目标。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24-51364075_0.shtml

25岁新城的励志故事 商业地产新贵的术、法、道

凤凰网房产•商业
2018-01-24 15:28

作为2017年第二家跨入千亿的房企,新城控股11月销售额就已达到1052亿元,全年销售金额共计1264.7亿元,同比增长94.4%,大幅超过原本全年850亿的销售目标。

据统计,新城控股2017年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分列行业第13位、第11位,年度销售额目标完成率居行业第一。

2018年,25岁的新城控股发布了更高远的发展目标:弘扬民族品牌、奔向世界500强,誓要走上多元化的发展之路。

术:半年千亿 “商业+住宅”的双轮驱动

近两年,新城保持着强劲的上升势头,2017年实现销售金额1265亿元,成功进军“千亿俱乐部”。在此前,从2010年的100亿到2015年的300亿,新城用了5年时间,从300亿到2016年的600亿,再到2017年1000亿,时间跨度均只有1年。

长沙新城吾悦广场效果图

在近8年的成长过程中,新城的行业排名也一直稳步在前13-20之间。从2010年19名、2015年21名、2016年的15名、2017年的13名,再到2018年跨入前十名的销售目标,除了来自稳步的销售外,充裕的土地储备、“商业+住宅”的双轮驱动、以及较高的周转效率助推了这一目标的完成。

不同于大多数房企,新城控股是地产行业内少有的将商业与住宅置于同等战略地位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商 住之间紧密互动,既能互相协同、取长补短,又能相互独立、各自发挥。

法:布局长三角,深入专业化

新城从江苏常州起家,在长三角耕耘多年。董事长王振华有一个“三小时经济圈”理论,在常州的时候,新城就确定了以三小时车程为半径的区域化攻势。扎根上海后,更是制定了以长三角作为基点,以三小时高铁为半径的泛长三角模式。构建“布局长三角,深入专业化”的战略版图。

2010年底,新城已经进入了南京、镇江、无锡、苏州、常州、昆山、上海七个城市。近年来凭借着“商业综合体先行,住宅其后”的策略抢在其他房企之前,依靠新城吾悦广场的品牌影响力,在常州、温州等三四线城市站稳脚步。

晋江新城吾悦广场效果图

前瞻性区域布局以及充足的土地储备,夯实了持续成长之路。在新城历年业绩报告中,长三角区域可谓立下汗马功劳,以2017年合同销售分布为例,2017长三角区域以1003亿,79%的贡献率遥遥领先。实现2017年千亿销售目标的背后,是新城深耕“长三角”的战略布局。

目前新城控股集团已开发及开发中项目150余个,分布于50个国内大、中型城市,初步完成了“以上海为中枢,长三角为核心,并向珠三角、环渤海和中西部地区进行全国扩张”的“1+3”战略布局。

在人口密集,市场竞争激烈的长三角,新城完成了从一线城市到三四线城市的全面布局,成为区域最具影响力的房企之一,在华东地区已经连续七年品牌价值排名第一。

道:“吾悦”升级  领跑全国商业地产

新城从2008 年涉足商业,主要经营商业综合体的开发及运营管理,其房地产产品以出售为主,辅以自持运营及对外租赁。目前,新城控股集团已形成完善的住宅及商业产品系列,“吾悦”商业系列产品已经研发至第四代产品。而2012年 “吾悦”商业地产品牌诞生;2014年,集团升级商业战略,体验式商业旗舰品牌“吾悦”系发展全面提速。

泰州泰兴新城吾悦广场效果图

截止到2017年第一季度,新城控股吾悦广场项目在五年的时间里,布局全国55座城市,开发建设了69座吾悦广场,而目前已经开业的吾悦广场就有23座,截止到2018年底将再增加20座,年底开业达到43座,2020年开业达到100座。新城商业扩张的速度,用“一日千里”形容不过分。

在2017年千亿销售额构成中,新城控股住宅开发事业部与商业开发事业部所占比例约为7:3。得益于“商业+住宅”双轮驱动,新城2017年商业地产销售排名位居榜首。随着2018年更多吾悦广场项目完工,预计吾悦广场在企业整体的销售贡献度会有进一步提升。

规模的扩张都伴随着标准化的快速复制,新城商业提出了“有情怀、不复制、具规模”的九字箴言:有情怀的前提是实力,以千亿新城的集团实力,能够去做有情怀的事情;不复制是指每一座吾悦广场都必须拥有新城商业 DNA ,对于购物中心 80% 的建造实施标准化,而对于消费体验的关键 20% 要结合当地文化个性打造,尤其是对于经营氛围和体验场景的营造。

既谋求快速扩张,又不舍弃质量,新城用新的形象和新的产品,在高度同质化的市场中走了一条又快又好的路。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新城控股 天津新城吾悦广场 【责编】 孙嘉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共同奔赴,十年长伴:仲量联行助力青岛上实集团让“北方陆家嘴”成为现实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