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万科通过独董涨薪方案 宝能投下弃权票 - 凤凰网房产天津
23日,万科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18_02_25-51389648_0.shtml

万科通过独董涨薪方案 宝能投下弃权票

中国证券报
2018-02-25 09:12

23日,万科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上审议通过《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议案》以及《关于调整公司董事和监事薪酬方案的议案》,这也意味着万科独立董事、未在公司全职工作的其他董事和监事成功涨薪,万科董事会在接下来24个月内不需股东大会授权就可使用总额度不超过350亿元的债务融资工具。万科在会上也对近期市场关注的经济利润奖金制度、王石离任审计报告等热点问题进行回应。

两项议案均获通过

此次股东大会审议的首个议案即是提请股东大会授予董事会在不超过人民币350亿元范围内一次或多次发行直接债务融资工具的一般性授权。万科表示,此前董事会在2014年和2015年分别获得150亿元范围内发行债券的权利,但目前均已到期,公司有必要寻求新的债务融资工具发行的授权。

对为何需要350亿元、这笔融资额度将会如何使用等问题,万科首席财务官孙嘉表示,这次申请授权只是常规性动作,350亿元额度跟公司当前业务发展规模相匹配。“募集资金使用会进一步优化万科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增加直接融资比例,提升公司对财务风险防范能力,保障及促进公司良性发展。”孙嘉说,预计募集资金将用于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要、调整债务结构、补充流动资金及(或)项目投资(例如长租公寓)等用途。

万科新任总裁兼CEO祝九胜也表示,寻求350亿元债务融资工具发行授权是万科目前发展需要。在去杠杆大环境下,万科会积极应对市场形势,运用好金融工具促进公司发展。

根据万科统计的投票结果,该议案获得有效投票总数中99.99%的赞成票通过。

此次股东大会的第二项议案就是调整董事和监事薪酬方案。万科董事会建议,独立董事每月领取的董事职务薪酬由人民币2.5万元(含税)提高至人民币5万元(含税)。对于未在公司全职工作的其他董事和监事,建议每月领取的职务薪酬由人民币1.5万元(含税)提高至人民币3万元(含税)。建议调整的还有董事会主席的年度即时现金薪酬和经济利润奖金分配比例。

根据万科统计投票结果,该议案获有效投票总数中64.18%的赞成票通过。宝能方面在该议案中投下弃权票。

回应市场关注问题

在此次股东大会上,万科还解释了经济利润奖金制度等问题。万科高级副总裁谭华杰介绍,万科经济利润奖金制度设计初衷是为激励管理层和员工更好地为公司创造价值,从而给股东带来更好回报。

“每年经济利润奖金是以当年经济利润乘以计提比例10%得出。其中,每年经济利润是委托给第三方大型机构核算确定的,万科管理层没有决定权和建议权。10%的计提比例是董事会在2010年根据上一年经济利润和净资产收益率平衡计算得出的,之后再未修改。”他强调,经济利润奖金并非是凭空多出来的一部分奖金,而是将之前的销售奖和年终奖砍掉一部分,替代出的一种奖金。

对市场颇为关注的万科金鹏和德赢两大资管计划,万科方面也做了回应。万科董秘朱旭表示,金鹏和德赢两个资管计划都是独立设立和运作,跟万科没有关系。鉴于投资者比较关注,万科在此次股东大会之前主动与这两个资管计划的管理人进行沟通。两个资管计划管理人均表示,第一,两个资管计划均没有多层嵌套;第二,两个资管计划目前并未到期,到期后会按相关规划进行妥善处理。

根据万科发布的2017年三季报,目前第一大股东深铁持股比例达29.38%,宝能系持股比例为25.4%,安邦持股6.73%,金鹏资管计划持股4.14%,德赢资管计划持股2.98%。

万科还回应了王石的离任审计情况。朱旭表示,王石离任审计正在进行当中,待审计结果出来后,会按公司章程规定进行办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万科 宝能 公寓 【责编】 崔璐(PO28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