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二线城市土地市场依然较热 - 凤凰网房产天津
延续前两月土地的冷清态势,北京5月土地市场出现零成交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18_06_22-51503536_0.shtml

二线城市土地市场依然较热

新华网
2018-06-22 09:51

延续前两月土地的冷清态势,北京5月土地市场出现零成交。从成交趋势来看,相较于春节当月成交6宗居住类用地,3、4月各成交一宗地块来说,5月北京土地市场出现下行行情,但从土地供应情况来看,5月可以说是回归月,10宗招拍挂土地,已是年内最高,6月行情可期。

据北京国土局官网显示,5月北京挂牌出让土地8宗,招标出让土地2宗。其中居住类用地4宗,商服金融类用地4宗,工业用地2宗,10宗土地共计63.08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121.88万平方米。与此同时,今年前五月土地供应仅有16宗,宅地供应8宗,与2017年前五月的土地供应44宗、宅地供应21宗相比,供应与成交都明显减少。

从土地供应类型来看,保障房、限价房、共有产权房、安置房等性质用地均有出现,表明当前土地在放量的同时,兼顾多渠道供应模式,合理配置土地资源,以响应“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的政策要求。

另一方面,受当前全国一些二线重点城市纷纷推出人才新政等因素的影响,二线城市的土地市场依然较热。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截至5月31号,5月成都土地成交17宗,重庆32宗,武汉24宗,天津30宗,郑州46宗,西安2宗,长沙28宗,杭州34宗,南京38宗……针对二线城市的拿地价格及房价的热势,住建部发文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并进一步在规划、供应结构、资管、市场秩序、舆论等多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胡景晖建议,在鼓励人才分流的同时,也要积极应对土地市场和房市的各方面变化,做出适宜的人才调整计划或者分步骤人才引进计划。一方面综合考虑人才流入对土地、房子的刚需,对人才数量和资源进行合理预判及分配,满足新入住人才的基本生活需求,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抑制投机,营造良好有序的城市住房环境;另一方面也要具体考虑各城市未来发展潜力、综合配套以及城市容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春节 【责编】 牛敬睿(PO28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