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8/07/17/a9b292b78b0b5832aff7c41ba32b87db.png
何伟:楼市江湖 我不是地王 - 凤凰网房产天津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16-51527779_0.shtml

何伟:楼市江湖 我不是地王

牛敬睿 凤凰网房产天津站
2018-07-16 09:33

——专访华远地产天津公司总经理何伟

每每接触房企大佬,便会发现在这个地产江湖中,有一个极为容易回答的“难题”,那就是关于房企拿地的战略规划。

容易在于,似乎每个房企都能侃侃而谈,难点在于每个企业说的内容都大同小异,罕有爆点。然而从2015年开始,天津土地市场开始蓄力爆发,拿地现场频现高光时刻。其中,有一个人主演的《我不是地王》已经热播了三年,其收视率一直居高不下,他就是现任华远地产天津公司总经理——何伟。

有备而来的黑衣骑士

说到楼市,其最重要的生命线便是土地,充足的土地储备是基础,一定程度上掌握着房企的生死命脉。

从2015年7月开始,作为地产江湖中的一匹黑马,他频频亮相天津土地交易中心,先后斩获精武镇、小王庄、张家窝及团泊东热门地块。因其爱着黑衣,他所带领的团队更是被冠以“黑衣天团”的称号。回顾天津历次土拍,往往都是波澜不惊,他的出现实为一股清流,低调的刷新着当时土地市场中极为罕见的存在感,一石激起千层浪。

不仅如此,之后的两年,他在拿地上仍是大刀阔斧。2017年4月他勇创先河,一举拿下天津历史上第一宗竟自持地块。来到华远后的2018年4月,他再次“虎口拔牙”,于5家实力房企中勇夺咸水沽地块,而楼面价却足足比周边竞品项目低了4000元/㎡,为华远地产做了最好的品牌背书。

土地储备从零到50万平米,他上交的这八宗地块成绩单,无一不证实了他超前的拿地眼光。然而,黑马并非一蹴而就,其成功的背后是数百宗地块的立项分析与扎根一线的市场调研。

关于拿地战略,他认为面对市场往往节奏比价格更重要。“思本位,谋定而后动;瞻未来,锚定而势起”,基于不同企业之间的发展战略,以及对房地产市场走势的精准研判,先于人思,才可先发制人。在这一点上,他无疑是专业的、睿智的、果敢的。

敢于清零的冒险家

如果说在拿地上,他保有足够理性的话,那在打造团队方面便更添了一分感性。谈及团队,40岁的男人做起事来似乎更多了一份坚韧与内敛。

从中骏到荣盛,他两度从只身一人扩军至百人战队,在痛苦中蜕变,在思考中成长,直至今日羽翼愈加丰满。团队作为一个企业的核心,他始终秉持“志为坚,任重而道远;谋发展,和忠以共济”的治人理念。只要有一群人怀着共同目标,并且为之一同努力,这便是团队。而谦和坚韧在他看来才是这群人所必备的品格,也只有具备这种精神,当挫折来临时,才能和同路人一起死磕到底。

当然,一个城市公司从无到有的组建过程,离不开企业发展的长远战略规划。“谋先事,动静而不迷;策帷幄,决胜于千里”,在他看来,于企业而言,一定要有自己清晰的行业站位目标,只有基于此才能谈及愿景,才能对企业内部文化、组织、流程等实施全面统筹,也才有可能最终实现既定目标。

不同地产公司的历练,掩盖不住的是他的狂野内心。他敢于冒险,也同样对自己的事业爱的深沉,他的初心大概就在于——想做更好的事儿。

这便是他给编者的另一个印象,正直、坚韧、有准则、有情怀。对于更有挑战的事情,他不惜推翻自己手中的现有砝码,一遍遍踏上新的征程。

匠心不渝的地产人

翻看何总的简历,便不难发现他想做好项目的初心。南开大学商学院EMBA、天津大学项目管理学硕士、大学本科结构工程专业,有这样教育经历的人对于项目本身想必有着极高的追求。

2000年的河东丰盈公寓、2003年的梅江翠水园、2005年的津南领世郡、2007年的老城厢别墅、2011年的远洋风景……这些耳熟能详的项目都曾是他的倾心力作。从工程部到项目总再到如今的城市总,一步一个脚印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而努力、勤奋、坚持就一定会促成更好的作品。

2018年,华远地产全面加快发展步伐,百亿拓地全国。其中,今年4月摘得的咸水沽核心地块,开发量达18万平米,据何总介绍,华远在下半年还将重拳出击,预计年内总开发体量达到40万平米。

从华远波士顿开始,到汉沽东扩区、塘沽湾地块的入市,华远入津三年累计开发总量已达百万,国企实力及深耕决心彰显无遗。作为始终前瞻于时代的房地产先行者,华远在2018年三盘齐耀,礼献津门,华远棠悦、华远栖塘以及华远津南项目,将以空杯心态、匠心精神为津城人带来更具品质的生活建筑。

编者记:他不是地王 是创战者

情怀,是一种执着到执拗,需要小心维护,生存之外所追求的一类心境。而这种心境,在人人都追求高效的时代,就显得尤为难得。在何伟看来,做项目,是责任,更是情怀。当空地兑现为城堡,那情绪便会涌上心头,不与人言,却心潮起伏。

他是一名战士,更准确的说,他是一名“善战者”,他睿智骁勇,他似乎已经习惯从零开始,然而善战者从来不会轻易被打倒,智者无敌,勇者无敌,无奈讲情怀者,路上却难免崎岖。他当下站立的地方,将是一个新的战场,而他也将以主帅的身份,继续掌舵前行。(文/牛敬睿)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专访 人物 房企 【责编】 牛敬睿(PO28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远洋集团:2023年利息及其他收入8.54亿元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0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