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进入建设阶段 天津蓟州入选“中德生态示范城市” - 凤凰网房产天津
日前,“第十三届城市发展与规划国际大会”上正式授牌天津市蓟州区为第三批“中德生态示范城市”,并于蓟州区人民政府、德国能源署、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联合举办的中德生态城市国际论坛期间,由蓟州区人民政府与德国能源署、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举行了中德正...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01-51550096_0.shtml

进入建设阶段 天津蓟州入选“中德生态示范城市”

北方网
2018-08-01 09:46

日前,“第十三届城市发展与规划国际大会”上正式授牌天津市蓟州区为第三批“中德生态示范城市”,并于蓟州区人民政府、德国能源署、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联合举办的中德生态城市国际论坛期间,由蓟州区人民政府与德国能源署、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举行了中德正能房签约仪式,标志着生态示范城市项目进入建设阶段。与此同时,天津市蓟州区委托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编制《天津市蓟州区中德生态城市规划》,并通过专家评审。

蓟州区近年来不断深入实施生态环境治理工程,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先后荣获“全国环保模范城区”和“国家园林城市”等称号。蓟州区是我国首批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首批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地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涵养区。这里交通优越, 4条高速贯穿境域、2条铁路直达京津,京哈高铁蓟州龙湾站10月即将通车。蓟州区旅游资源丰富,有国家首批5A级风景名胜区盘山等9大景区16个景点,有世界文化遗产黄崖关长城等市级以上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7处。这里生态环境优良,全区林木绿化率53.5%、山区达74%。2017年在京津冀50个国家生态功能区考核中排名第一,蓟州区开展低碳生态城市建设优势显著。

为推动中德生态示范城市建设,蓟州区积极开展能源与气候保护管理体系建设,经验收合格后获低碳生态城市认证。该体系是由德国能源署为德国城镇开发,在试点城镇应用的一项管理工具。中德生态示范城市建设内容涉及建筑、能源、交通、水务和垃圾处理等方面,保护生态环境。同时,蓟州区将加快推进以“装配式+钢结构+零能耗”模式的中德正能房试点建设,将自然通风、自然采光、太阳能辐射等各种被动式节能手段,以及地源热泵清洁能源等资源,打造超低能耗、低碳生活示范社区。

下一步,蓟州区发展将借鉴德国先进生态城市建设理念和技术。从生态环境保护、超低能耗建筑、绿色交通、低碳示范社区、清洁能源利用等方面开展试点。打造占地2000亩,集休闲、餐饮、会议、住宿为一体的高端休闲农场,推动低碳生态城市发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京津冀 城市 低碳 【责编】 谭力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15:5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