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8/08/02/2d818523af3a7a6831feafea60864ffa.jpg
看见新时代 | 听贾丁讲地产40年飞跃史 - 凤凰网房产天津
40年地产40年飞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01-51550317_0.shtml

看见新时代 | 听贾丁讲地产40年飞跃史

凤凰网房产天津站
2018-08-01 10:50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予人们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2018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40年,地产崛起30年,房改革命20年,值此历史节点,凤凰网房产“看见新时代”特邀房地产时代人物为我们讲述亲历改革开放40年地产那些事。

在天津楼市中,有幸亲历房改20年的地产人并不多见,唯有他,新闻专业出身,经历媒体、转战政府、再度投身房地产行业,亲历改革开放40年,见证房改20年,他的每一次起航都无惧风暴,且坚定初心。他就是金侨控股集团董事、执行总裁贾丁。

1989年,毕业于中国人民警官大学新闻系的贾丁,来到天津市房管局担任秘书工作,机缘巧合下加入中国房地产杂志,成为一名房地产行业记者。1990年,因为全国好新闻评选,贾丁被建设部房地产业司借调,从而正式进入房地产行业。

“1988年国家建设部成立房地产业司,这标志着房地产业的诞生,而很多政策的制定便都是从那个时期开始的。”贾丁介绍说。受命于建设部,1993年底,房地产业司组建中大房地产信息咨询公司,通过对房地产一线信息的采集,与各地建委、建设厅、房地局联网建立了第一个房地产信息网络,目的就是收集核心城市的房地产发展数据,为房地产政策的制定提供佐证。贾丁当时正是被借调派遣的六个干部之一。

此后,贾丁来到华南总部,在广州、深圳做了三个以开发为主的兼具信息收集职能的企业。在广州的11年,贾丁经历了广深高速发展的整个阶段,长三角区域最火的时候,他们已介入这里的开发建设,其中一些重大政策的研讨,他始终都是参与者。

2005年贾丁回到家乡天津,恰逢环渤海区域蓬勃发展时期,他又再次投身于城区建设的开发中,贾丁回忆说,那是一个热火朝天的年代,充满着激情。2009年,贾丁加入远洋地产,打造了著名的远洋风景、远洋新干线等产品。2014年投身金侨,4年间,金侨已经成长为全国百强房企。

人们常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通过贾丁的讲述,一个个时代印象立体鲜活的展现在我们面前。回顾自己与改革同行的29年,贾丁感慨称,“走到今天,仍然为能够从事房地产行业感到自豪。”

亲历者说:

1、中国房地产发展史

贾丁:在改革开放40年的过程中,第一个十年(1978年-1988年)为探索阶段。在此期间,1980年邓小平同志提出“住宅商品化”,为我国住宅制度改革奠定了基础,而1986年国务院房改办的成立,对住房体系的改革和完善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第二个十年(1988年-1998年)是筑基础、成型的阶段。建设部房地产业司成立于1988年,它标志着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兴起,至此终于有了一个全国性的培育和发展整个行业的统管部门。1988年以后,建设部陆续在多个城市进行试点,因城施策、因地制宜、稳步推进、逐步实施,目的是培育和完善中国房地产市场,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的住房保障制度,保障各个收入阶层的城镇居民都有自己的住所,解决“居者有其屋”的根本性任务。

2、关于房改20年

贾丁:1998年后,房地产业正式进入迅猛发展阶段,真正的市场培育和发展、土地的竞争、产品的不断完善,都是从1998年开始的,这是一个分水岭。在1998年7月正式推行住房制度改革的根本性举措,至今已有20年,在此之后依然是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商品房同生共进的过程,“因城施策”也是从1998年一直坚持到现在的。

房改20年的发展历程期间,中国房地产已经进入了一个稳定发展的时期,但任务依然艰巨。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即使是城市的核心区域,发展到一定阶段,城市更新依然是常态。在每一个发展阶段,城市所承载的功能都将与时俱进,这也是世界各国在这一两百年的发展中已经验证了的。

3、房改初心

贾丁:房地产发展是一个全周期的过程,建筑物从诞生到消亡的进程中,好的建筑将会不断的更新和改造,房地产行业也会不断完善,淘汰落后产能,强者恒强,才能走得更远。

从1978年到2018年,两代人的时间,中国城市面貌的变化是翻天覆地的,如今对比核心城市以及国家级大都市也并不逊色。城市功能的完善、管理体系的完备、应急服务等功能的匹配以及各种资源的配置等,其实都是建设部改革的初衷。

4、在金侨

贾丁:2014年投身金侨集团,四年间,金侨已跻身全国百强房企。作为湖南28年历史的综合性企业,其发展战略是立足长株潭,发展京津冀,开拓粤港澳大湾区,服务一带一路,这四件事是整个集团一直要坚守的。今年金侨的新目标,即“改革、创新、发展、共享”,我们将用这个理念来统帅所有员工。

5、改革40周年寄语

贾丁:改革开放40年,中国住房制度改革20年,我们有幸做一个地产人,能够进入这个行业,见证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始终初心不改,极为荣幸。我们也希望,在所有地产人的共同努力下,这个行业能够健康发展、蓬勃向上,为大家提供更好的产品,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房产 楼市 【责编】 牛敬睿(PO28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上市公司正式重整成功率100%,金科率先在行业迈出一大步
风财讯
20:17
新闻快讯
联动价5.2万/平,祝桥地块设计方案公示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2
土地
房地产破局之路,金科股份走出来了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8:50
新闻快讯
远洋北京CBD Z6项目首获国内超高层“净零碳卓越级认证”
凤凰网房产北京
18:14
市场
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建设加快推进
上游新闻
17:0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