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住建部约谈五市严打炒房 楼市下一步向何处去? - 凤凰网房产天津
8月17日,住房城乡建设部约谈了海口、三亚、烟台、宜昌、扬州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19-51581441_0.shtml

住建部约谈五市严打炒房 楼市下一步向何处去?

1 瀚海观察
2018-08-19 14:07

8月17日,住房城乡建设部约谈了海口、三亚、烟台、宜昌、扬州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约谈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房地产调控主体责任,因城因地综合施策,调整供应结构,遏制投机炒作,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了平稳运行。但是,近一段时间,部分城市房价出现过快上涨,须引起高度重视。

对于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深入点评:

此次住建部对于重点城市约谈,其逻辑是很清晰的。第一、这五个城市是这一次国家统计局70城房价数据中涨幅较大的城市,排名比较靠前,所以是抓典型的调控思路。第二、7月份本来是传统淡季,但是房价涨幅继续创新高,所以管控必须进行。

约谈的核心内容其实是一句话,即“把地方政府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这句话其实强调了两点。第一是稳定市场的工作要关注地价房价和预期。第二是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制度一定要落实。类似内容后续会强化,也是促进市场稳定发展的导向。

此次约谈也给了各地新的约束,预计下半年很多城市的政策思路会一致。第一、细分调控目标,积极出台政策。第二、抓好房屋销售秩序的管控,进而促进市场稳定发展。第三、从省份的角度也会出台政策,即促进省会和地级市市场的稳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张英健(PO234)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