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自如再回应甲醛超标:首租房源空置30天以上上架 - 凤凰网房产天津
9月11日上午,自如官方微博发布《自如关于空气检测及治理工作情况的说明》,承诺“9月24日开始,所有首次出租房源,配置完成后,必须同时满足空气质量经权威机构检测合格且空置30天以上才能上架出租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12-51625736_0.shtml

自如再回应甲醛超标:首租房源空置30天以上上架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2 09:24

9月11日上午,自如官方微博发布《自如关于空气检测及治理工作情况的说明》,承诺“9月24日开始,所有首次出租房源,配置完成后,必须同时满足空气质量经权威机构检测合格且空置30天以上才能上架出租。”

这是继8月31日后,自如再次发布说明介绍空气检测及治理工作进展。自如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各地区还是存在产能相对短缺,北京目前已开展工作的机构仅15家,日均检测产能相对有限。期间公司还接连得到供应商因各方面压力、产能有限等原因突然退出的反馈。”

甲醛爆表

据媒体报道,2018年7月,某自如租客在被查出体内的白细胞数量明显偏低,大约只相当于正常人的60%,身体状况“就像刚做过化疗的病人一样。”该租客委托专业机构对租住房屋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卧室、厨房、客厅的甲醛、TVOC均超标,最高超标2.3倍。

随后,又有媒体曝出,一名阿里员工在5月租住自如的房间后,7月时即感觉身体不适,在医院检查后,医生告知其血小板减少,随后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7月13日,该人士病情恶化去世。

自如对此的官方回应是,“此事事关重大,一方面需要考虑相关内容对逝者家人造成的影响和压力,另一方面也需要客观、全面调查。”其实,有关自如甲醛的消息从未停止过,早在2011年12月,就不断有自如甲醛的问题曝出。

升级承诺

8月31日,自如发《关于自如房源空气质量环保的说明与承诺》称,“自2018年6月1日起,自如将家具板材从国标E1升级为对标欧标的E0级板材。”

自如相关负责人曾对记者表示,“甲醛问题我们也很无奈,可能是整个行业的问题,因为我们用的都是符合标准的材料,但是组合到一起就超标了,我们很早就用了E1的板材了。”

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E1板材的定义的确为“可直接用于室内的人造板”。但是房源的最终提供者是自如,而不是相关材料供应商。

自如在说明中表示,“2018年6月1日后入住自如首次出租房源的自如客,如存在房源空气质量超标问题,自如将提供三种方案(任选其一):1.无条件退租、换租;2.提供免费空气质量治理,经检验合格后再入住;3.90天品牌空气净化器无偿使用。”

而与“6月1日”“90天”时间段相对应的是,板材内部胶水的甲醛是缓慢渗透释放的,可能持续好几年。

自如在说明中还表示,“9月1日起,下架全国九城全部首次出租房源,待CMA认证机构检验合格后再行上架。”

经记者向自如工作人员确认,自如的确已下架全国九城全部首次出租房源。

产能不足

9月11日,自如发文称,“9月1日,自如完成全国九城20603间首次出租房源的下架,并进入空气检测及治理流程。”

自如还承诺,“9月24日开始,所有首次出租房源,配置完成后,必须同时满足空气质量经权威机构检测合格且空置30天以上才能上架出租。”

自如还提到,“在9月10日上午10时,自如启动由CEO领导的‘自如深呼吸二期’项目,联合国内外先进企业、行业权威专家、专业研究机构,从原材料、家具、施工工艺、单位装载量等多个维度寻求系统性突破解决方案。”

最终甲醛治理完成时间可从自如说明中的一段话推断,“目前检测和治理产能还是严重不足,希望相关机构与我们联系,也欢迎各界人士为我们推荐。”

同时,自如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区还是存在产能相对短缺,北京目前已开展工作的机构仅15家,日均检测产能相对有限。期间,公司还接连得到供应商因各方面压力、产能有限等原因突然退出的反馈。”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项目 企业 【责编】 牛敬睿(PO28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深圳着力打造全域支付示范区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地产重庆公司等被强执12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津彩津湾” 打造都市夜文化盛宴 足球音乐与烟火气相伴
奇点商业
刚刚
商业地产
中国经济凝聚向“新”力引多方看好 毕马威中国KAMPUS于沪正式开业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