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8/09/14/616739fb2b4395861ad0f986720f1064.jpg
聚焦城市价值 天津“国际化”发展迎来窗口期 - 凤凰网房产天津
“爱天津在一起”凤凰新闻寻访幸福天津全城启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13-51629173_0.shtml

聚焦城市价值 天津“国际化”发展迎来窗口期

凤凰网房产天津站
2018-09-13 17:37

这个9月,对于天津而言,是一次身份的新升级。全球瞩目的2018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将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面对这样一场高端、精彩的国际盛会,不仅是天津扩大国际知名度、增强综合竞争力的机遇和契机,更是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历史窗口。

而城市的发展,最终会演变为资源和人才的竞争。

9月14日,距离曾经轰动一时的“海河英才”计划发布,已过去了整整4个月。对于落户新政亮相初期的盛况反响,想必大家现在还记忆犹新。“公布首日,30万人网上提交落户申请”“全市行政大厅彻夜排队审批”“滨海新区办公中心取消周末双休”……如今,在经历了120天的“狂欢”之后,有多少新天津人已经真正拥抱了这座充满魅力的城市?

虽然目前没有准确的官方数据出炉,但是根据两个月前“已有6万人进入实质性办理程序”的平台统计推算,目前至少有10万人落户成功,并开启了他们全新的津城生活。

天津之所以成为众多外地游子向往的城市,一方面是这里深厚的历史底蕴,给来此拼搏的年轻人一种归属感,另一方面,来自教育资源、地域发展、经济潜力的多重利好,让人们更能看到幸福的未来。不过,对于这些新天津人而言,还有一个勃发向上的新天津正在不远处迎接他们。

从另一组数据我们看到,京津城际在2017年全年发送旅客量已达1643.1万,日均4.5万人乘车,客流高峰时,京津城际日均可运送超8万人次。大量的人口通勤不仅促进了两座城市的经济加速,更带来文化的交融。与此同时,来自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旅客吞吐量在12月15日突破2000万人次,完成了京津冀区域综合交通枢纽的重大跨越。这进一步说明,居住在天津的人们,可以通过现代的科技互通,实现与国际都市和世界潮流的密切对话。

高素质精英人口的引入,高运转立体交通的疏络,高起点国际舞台的对话,天津已经用最佳姿态,酝酿着金融、产业、文化等多维角度的国际化理想。对于每一个突围式崛起的城市而言,焕发活力的最终落点都在于疏解高端产业人口的生活诉求。因此,如何开启独属于天津的生活方式,就成为这座城市最具讨论价值的关键点。

2018,是年轻人物欲世界和精神诉求激烈碰撞的一年。以致不久前,一场关于“一线城市容不下身体,三四线城市容不下灵魂”的探讨席卷网络。一方面,涌向北上广的摩登青年,期待实现自身对于社会的价值,另一方面,他们又会向内心深处衡量理想与现实的隔阂。在这场诉求和失落的对垒之下,诸如天津这样的新一线城市,成为兼容“肉体和灵魂”的最佳选择。

正是因为天津具备的包容性、开放化、厚重感,所以我们才看到了目光炙热的30万名申请人,每日往返于京津双城的4.5万旅客,穿梭在云端的2000万客流,以及汇聚全球精英的国际盛会。致力探索而不忘传统,是天津升级发展进程中的稳健姿态,也是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你我最期许的样子。

这样的天津值得我们为之奋斗,更值得我们为之一诉衷肠。在最近由凤凰网房产联合阳光100天津喜马拉雅发起的“爱天津 在一起”大型城市活动中,我们收到了来自各个行业的感慨和诉说:

半世清闲,男,32岁

职业摄影师,来天津8年

爱上天津的理由:数不清的车水马龙,看不尽的霓虹闪烁。夜晚的天津,犹如天空倒映的星河,看上一眼,便叫人难以忘怀。

小嘉,女,19岁

大学学生,来天津1年

爱上天津的理由:和身边的他骑行在天津异域风情的小道,在斑驳的树影里,在柔和的清风中,谢谢这一段青涩又悸动的爱情,让我爱上了天津。

青灯一盏,男,43岁

企业创始人,来天津20年

爱上天津的理由:来天津打拼了快20年,买了房,买了车,成立了自己的公司,组建了自己的家庭。天津见证了我的梦想,汗水,欢笑和眼泪。我离不开这里,因为我已爱上了这里。

Oliver,男,36岁

外企高管,来天津3年半

爱上天津的理由:I like their cute accent in Tianjin. Um...the “Jianbing Guozi”is also very tasty. And I think the city has become a good friend of mine. Each time I leave this city for America, it is always memorable, and always attracts me with its flavor.

译文:听着憨厚的口音,闻着香喷喷的煎饼果子,天津就像一个结交多年的老友,让人总有回味,不忍离去。

从他们的回答中,我们听到的是“最生活”的理由,而支撑这份热爱的却是最有底蕴的天津。因为繁荣,才能驻足美景;因为包容,才能邂逅爱情;因为开放,才能成就事业。因此,立足于天津精英的国际质感,深谙全球化京津双城的发展轨迹,阳光100喜马拉雅新物种登陆南开,开启城市商旅生活新范式。

 近来关注度颇高的喜马拉雅,是阳光100在全国布局的高端共享服务式公寓产品系。概括起来,产品的基本要义无外乎——

择址极为苛刻,只接受核心城市的中心地段;

与奢侈品酒店合作提供高定运维及服务,打造介于酒店与酒店式公寓之间的精英行政公馆;

链接头部资源,强调运营服务,塑造城市级客厅平台。

天塔喜马拉雅所在的水上、奥城板块是传统的高端居住区、商旅人士的聚集地,周边水上公园、天塔湖、鲁能城购物中心等高端配套资源,成就了项目城市头排观景台的特殊地位,同时营造出天津占有自然与城市资源最奢侈的生活场之一。如果需要给国际化生活方式下一个定义,核心,光鲜、精良甚至轻奢、潮流……都将成为通行标准。天塔喜马拉雅将带来怎样国际范儿生活方式的转变,我们拭目以待!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京津冀 凤凰网 【责编】 王宇翔(PO28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达转让南宁一万达广场商管公司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等在蚌埠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3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业绩会,郁亮、祝九胜、朱旭重磅回应!事关取消分红、债务偿还、融资等
格隆汇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直击财报季|红星美凯龙2023年营收115.15亿 归母净亏损22.16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