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天塔喜马拉雅 天津国际化再“起范儿” - 凤凰网房产天津
最近和一位远道而来的朋友聊天津。从历史聊到人文,从经济发展聊到天津人。“天津人恋家”甚至有些“固步自封”,我知道他是碍于我的面子,才把最后四个字吞了回去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14-51630317_0.shtml

天塔喜马拉雅 天津国际化再“起范儿”

凤凰网房产天津站
2018-09-14 09:58

最近和一位远道而来的朋友聊天津。

从历史聊到人文,从经济发展聊到天津人。

“天津人恋家”甚至有些“固步自封”,我知道他是碍于我的面子,才把最后四个字吞了回去。

我心里也很清楚,很多人或许对天津误解深重,特别是在天津经济“失速”之后……

01.

近一二年,昔日风光无限的“天津速度”不再,天津经济增速甚至跌落谷底。

问题不难寻,传统产业结构偏旧偏重,三次产业构成与中心城市不太匹配,传统产业增长的边际效应递减,而新兴产业虽势头迅猛,却很难在短时间内填补缺口。

调结构、转方式、换动能,势在必行。

按照中央对京津冀的规划定位,天津将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改革开放先行区”的“三区一基地”。很容易发现,四项定位无一不是站在天津产业底蕴、政策优势之上更进一步的细化与升级,也无一不需要天津重新调整好开放的姿态,融入到全国乃至全球的经济发展潮汐中。

“天津人恋家”,朋友说的没错。

但其实,这并不能代表天津的城市性格,或说是天津经济发展的赛道。纵观城市发展,从建卫到开埠,从改革开放到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由天津的优质天赋决定着:这座城市的成长始终都没有离开过开放与交融。

这成了社会上下对天津的一致研判与期许,既是服务于国家战略,也是天津“深蹲吸气再起跳”的最佳路径。

02.

天津的机会并不少。

摆在眼前的,京津冀协调发展大局已定。在北京城市升级进程中,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完成与河北省的产业资源交换,对接好全国先进制造业的研发和产业转化,都可视作是国家战略赋予天津的时代机遇。根据市统计局口径,2017年天津全市引进京企投资资金到位额超过937亿元,这便是一个相当有力的佐证。

同样,以海空两港为枢纽,以自贸区、一带一路等政策优势叠加为助力,作为北方开放门户,“张开双臂”注定也将是天津经济在进行国际往来时的最佳姿态。这其中还酝酿着国内领先城市当前都在谋求的“国际化”理想,城市的国际化实际是在“城市化”的过程中同时嵌入“全球化”进程。

大多城市的国际化,基本都是从生产体系中开始渗透的。如:先从生产的国际化开始逐步融入到全球的加工体系当中,并通过产业升级和产业转型,不断进行城市功能等国际化内容的填充,最终一步步迈向国际化城市

再复看天津“三区一基地”的定位,每一项都有机会以“生产”的名义开启并持续升级与“国际化”的链接,这是天津骨子里的优势和多年发展沉淀下的势能

03.

生产体系的连接与交融,无论国内、国际,都将带来产业人口的涌入和流动,这将是评价天津经济重焕活力的关键。而先进城市的经验可证,其中高端商旅群体的规模是城市产业升级、结构优化更具意义的表征。

因此,城市向上的发力中,需要重建的不止于经济的新思维和新方式,同样也包括与之匹配的生活方式。高端商旅人士,则往往偏爱国际化生活方式。

百年之前,十里洋场之上的天津,被认为是这个古老东方国度中足以比肩上海的国际范儿都市。尽管那段历史并不值得炫耀,但实际意义上也代表着天津国际化生活方式的开蒙。

着眼当前经济发展轨迹,生活国际化也是不可逆转的伴生产物,甚至可以称作软实力。现阶段,如泰达MSD、水上板块、奥城板块、嘉里汇板块等都或多或少地形成了一定氛围,获得国内外不少高端商旅者垂青。但共同点在于,上述“生态”皆是自发形成,并非从规划阶段就进行了预设置。作为城市更新主力军的房企,大多数还都执于传统住宅开发,只有极个别基于天津城市复兴的路径研判,开始主动布局国际化生活方式产品,为商旅人士和城市精英定制国际范儿的城市生活节点。

比如:阳光100喜马拉雅。

04.

近来关注度颇高的喜马拉雅,是阳光100在全国布局的高端共享服务式公寓产品系,很多人说它是房地产行业的新物种。概括起来,产品的基本要义无外乎——

·择址极为苛刻,只接受核心城市的中心地段;

·与奢侈品酒店合作提供高定运维及服务,打造介于酒店与酒店式公寓之间的精英行政公馆;

·链接头部资源,强调运营服务,塑造城市级客厅平台。

重庆喜马拉雅正对两江口

喜马拉雅在天津的操作,耐人寻味。

阔别8年重返天津,阳光100在布局南开喜马拉雅之后又迅速与雅戈尔合作,宣布在位于天塔道与卫津南路交口处打造天塔喜马拉雅项目。同一城市布局两座喜马拉雅,尚属首例。以如此细分且高端的产品线重仓天津,对城市经济发展的信心和路径的研判,无疑是阳光100最根本的投资逻辑。

据悉,新取得的天塔喜马拉雅计划于9月22日首次开放其生活体验区,尽管仍犹抱琵琶,但综合项目所在地缘以及此前四座喜马拉雅的开发和运营基调,天塔喜马拉雅的开发逻辑,其实是显而易见的。

如果在天津寻找国际范儿生活的合适节点,天塔喜马拉雅所在的水上、奥城板块必是热门选择之一。这里不仅是传统的高端居住区、商旅人士的聚集地,周边水上公园、天塔湖、鲁能城购物中心等高端配套资源,也成就了项目城市头排观景台的特殊地位,同时营造出天津占有自然与城市资源最奢侈的生活场之一。加之项目计划打造集阅读、交流、咖啡、红酒、圈层活动等空间及功能于一体、强调共享的优檀书院,引进阳光100旗下的共享办公产品——凤凰工社,引进吴尊的Fitness-Zone飞纵健身、会所、圈层俱乐部等,无不将促进生活体验更加富足、领先。

05.

如果需要给国际化生活方式下一个定义,核心,光鲜、精良甚至轻奢、潮流……都将成为通行标准。

国际范儿的生活,居者或许无暇深陷社区内的幽静时光,但必须要求多元的场景环绕和高效的场景转换。

重庆喜马拉雅会所实景图

因此,尽管房子仍是天塔喜马拉雅的核心产品,但其所营造的生活方式并不只是享用一所房子,更多是以房子为介质,链接相关资源实现多元覆盖、有序分工并为我所用。

很简单,包括社区内的头部资源、社区外的城市配套甚至是项目的核心地缘等都被纳入一个“大客厅”的定义范畴,居者享有的是在城市峰顶转身的快意和圈层的疏朗。在这样一个共享的空间内,社交属性是大过居住本身的。

共享、共生,甚至是文化观与价值观的共识。因此说,喜马拉雅是互联网思维审视下的房地产产品。面对租售并举的时代背景,它甚至可以同时精准找到客户——优质资产投资者、用户——商旅人士和城市精英。投资者跟进的是核心城市发展路径,且占据了核心位置的核心资产,而精英群体则通过“服务标准化”和“运营个性化”享受到与国际范儿接轨的生活方式,甚至喜马拉雅的设想是在各地打造通行的俱乐部体系,社群化服务塔尖圈层。

天津,该『起范儿』了

最后,希望援引天津城市文史学者徐凤文师傅在改革开放40年之际撰写的《天津:一座被忽略的“非著名”城市》一文中的寄语,期许天津深蹲之后的再次“起范儿”——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在新时代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面对新的历史性窗口,天津人更需要开阔的思想视野,“跳出天津看天津,跳出过去看未来”,不能只满足于自我感觉良好,更不可“临渊羡鱼”。要想将形式上的“名分”,升华为“货真价实”或名副其实的“中心”,天津还必须加大资源配置的半径,最广泛地动员各类战略性资源,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面向最有活力的地区、面向最有活力的企业、面向最有活力的领域、面向最优秀的人才,并加大人文基因和城市精神的提升和改造。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京津冀 北京 【责编】 王宇翔(PO28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直击财报季|红星美凯龙2023年营收115.15亿 归母净亏损22.16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花样年2023年收入158亿元 股东应占亏损扩大至64.88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刘肖:对于REITs的资产扩募有充足的准备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恒盛地产2023年亏损29.49亿 借款总额226.6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