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金九”熄火,房企大佬只求“活下去”! - 凤凰网房产天津
叶落知秋寒,窥“金九”而知“全市”。天津的楼市,虽无官方成交数据作为市场冷热的佐证,但是肉眼可见的“降温”足以证明今年的“金九银十”已经冷静的让人害怕。土地市场频频爆冷,新房市场再无王者,多家中介约谈整改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30-51655820_0.shtml

“金九”熄火,房企大佬只求“活下去”!

3 凤凰网房产天津站
2018-09-30 09:25

叶落知秋寒,窥“金九”而知“全市”。天津的楼市,虽无官方成交数据作为市场冷热的佐证,但是肉眼可见的“降温”足以证明今年的“金九银十”已经冷静的让人害怕。

土地市场频频爆冷,新房市场再无王者,多家中介约谈整改。地产沉浮20载,如今,我们看到的已不再是“金秋”,一个冷若“寒冬”的楼市形象似乎更加立体而鲜明。

房企:悲观焦虑

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利空消息不断,即便房企为稳住股价频频出招,却难掩地产股“跌跌”不休之势。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截至9月27日收盘,该板块下跌幅度为1.35%,且有115只相关股票下跌,上涨股票仅13只。

以房企优等生万科为例,今年9月中旬,在万科月度例会上,其董事会主席郁亮发声,“万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进行战略检讨,以‘活下去’为最终目标。”

郁亮表示,房地产行业真正的转折点已来,楼市的需求急剧消失,开发商面临去化压力。万科2018年6300亿回款目前完成不到一半,今年任务艰巨,但坚决要完成。房地产企业从去年开始流行起“改名”潮,郁亮的话也似乎更加印证了房地产业的悲观预期。

当普通人们还没发觉房价有何松动时,经验老到的房企大佬们如此出招,是不是预示着房地产行业真的要凉凉?

城市:急转直下

在中国的300多个城市中,北上广深杭厦是房价最高的六个城市。在大多数城市楼市还在哀鸿遍野的2015年,深圳、厦门就已率先反弹,拉开房价上涨的序幕。随后北京上海接力,广州迅速跟上,正式开启一二线房价上涨的大合唱。天津作为潜力“补涨”的城市,同样乘上了这波高速前进的列车。

而至今,摆在我们面前的现实就是,所谓最早启动上涨的,也是最早开始调整的。2017年,北京房价率先下跌,环京楼市甚至腰斩。2017年年底,上海、厦门接力,上海高位盘整,厦门房价大幅走跌、土地流拍,成为热闻。到了今年秋意凉凉的9月,广州杭州掉头直下,二手房量价齐跌,市场观望情绪浓厚。而天津,此波表现“颇稳”,房价维稳,入市维稳,情绪也很稳。

背后:冷暖自知

目前来看,一二线热点城市限购限价丝毫未见松动,支撑去年销售增量的三四线城市在近两年的收割后已近尾声,“去库存任务基本完成”

再者,市场存量房的房价超出预期,房企高周转导致信任危机也同样影响着今年“金九银十”的成色。

一方面,“金九银十”概念逐渐被淡化,另一方面,我们也认识到“强者恒强”的生存之道,从上半年销售情况来看,前30强房企业绩仍在快速增长。扒其背后,有专家表示,所谓史上最严厉调控,市场面还未到最严峻的时候。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北京房价 万科 【责编】 牛敬睿(PO285)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