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房企纷纷改名,楼市迎来变局时刻,给你一份新的置业建议 - 凤凰网房产天津
9月24日,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8月,北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354.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2.8%,其中,住宅销售面积266.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7%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06-51659860_0.shtml

房企纷纷改名,楼市迎来变局时刻,给你一份新的置业建议

1 地产情报站
2018-10-06 09:12


01

房价预期在走低

 

9月24日,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8月,北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354.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2.8%,其中,住宅销售面积266.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7%。


1~8月,北京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1200.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7%,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657.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3%。


1~8月,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到位资金为3186.1亿元,同比下降22.7%。2018年的北京楼市,可以说寒意十足。

 

近期,央行发布的一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就在力证市场预期的变化。

 

第三季度报告显示:


预期房价上涨的居民比例为33.7%,较上一季度减少2.8个百分点。


预期房价下跌的居民比例为9.6%,较上一季度增加1.1个百分点。


预期房价基本不变的居民比例为45.9%,较上一季度增加1.2个百分点。


对未来3个月准备增加支出的项目,购房占比22.5%,较上一季度减少0.5个百分点。

 

02

房地产市场迎来变局

 

最近,关于各大房企打折促销的消息不绝于耳。“房子不好卖了”已经成了许多业内人士的共识。

 



面对此种局面,万科董事长郁亮在一次内部谈话中讲到“活下去”是未来三年的目标。就连一向冲劲满满的融创董事长孙宏斌也开始保守起来。一个月前,在融创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孙宏斌突然说到,“融创要做到安全第一”。

 

改名成了多家房企不约而同的举措。以万科为例,目前,至少有9家万科分公司陆续完成了更名手续。


此外,还有保利地产更名为“保利发展”;

时代地产更名为“时代中国”;

龙湖地产更名为“龙湖控股”;

合景泰富地产更名为“合景泰富控股”;

大连万达商业地产更名为“大连万达商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与此同时,楼市新政也在不断出台。


近日北京出台了公积金购房新政,将炒房客最后一点bug修复,广东也在试图用取消预售制度来试水。虽然后者马上遭到权威部门的否认,但也不难看出,市场现在已经变得非常敏感。

 

 03

住房制度做出调整

 

8月15日,住建部在沈阳召开地产工作座谈会。这次会议上,除了对此前调控不力的城市进行问责之外,还要求各地要加快制定未来住房规划,抓紧调整住房和用地供应结构,大力发展住房租赁供应市场。

 



在这方面,一线城市首先做出了表率。

 

北京首个集体土地租赁项目在8月开工。

 

同样8月发布的深圳新房改方案中,商品房,政策支持住房,公租房占比为4:4:2。新建商品房的比例被限制。未来政策性住房和租赁住房成为主流。

 

9月11日下午,广东省住建厅公布《关于推进共有产权住房发展的指导意见》,并向社会征求意见。至此,广东开始试点共有产权房。

 

通过这些城市的具体政策落地,可以看出,政策性支持住房(人才)和租赁住房的比重逐渐加大,是未来一二线城市的基本趋势。

 

04

投资逻辑也要发生变化

 

当商品房的数量被限制,保障性住房和租赁住房成为主流,未来人们置业买房的逻辑也要发生变化。




我给大家总结了几点,那就是:

 

1、未来商品房的流动会受到限制,炒房客的门槛也会越来越高。

 

2、投资房产越来越多要博取一个长期的投资价值,这个长期不是简单的3~5年,而是8~10年,甚至更长。

 

3、目前我国楼市的租售比较其他国家还比较低,随着租赁住房市场的发展,未来投资房产项目,应更多考虑房子的出租价值,炒房客会越来越多变身为包租婆。单论投资来说,那些人口流出的三四线城市,基本可以排除在置业选择之外。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终将成为未来房地产市场的主旋律。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产 房价下跌 【责编】 牛敬睿(PO285)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重磅推出,70个集中连片区域招商!各区首批用地曝光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龙岗美域蓝湾推530套住宅 备案均价约5.8万/㎡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A股97家上市房企总市值一年跌去5000多亿元,仅7家实现同比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楼市调控“模范生”长沙取消限购 推动住房“以旧换新”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广州发放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房票 对楼市有何影响?
财联社
刚刚
观点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