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北京公租房清退:陌生人多次进出公租房自动报警 - 凤凰网房产天津
近日,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将燕保·双桥家园和燕保·京原家园的两处公租房进行清退。目前保障房中心正加紧安装人脸识别系统,部分项目年底前后开始投入使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08-51661335_0.shtml

北京公租房清退:陌生人多次进出公租房自动报警

北京青年报
2018-10-08 09:24

近日,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将燕保·双桥家园和燕保·京原家园的两处公租房进行清退。目前保障房中心正加紧安装人脸识别系统,部分项目年底前后开始投入使用。人脸识别系统将识别每一个进入小区或者单元楼的人,对多次出现的、未录入租户系统的人,系统会自行报警。

针对近日媒体报道的个别公租房承租户转租一事,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产权单位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获悉,该中心对下属所有公租房小区展开专项排查。目前,保障房中心已将燕保·双桥家园5-2-508号公租房、燕保·京原家园7-1601号公租房进行清退,并依法解除了与上述两承租户的租赁合同。此外,针对媒体报道涉及的中介机构,经查为未取得合法经营手续的“黑中介”,已报相关部门进行处置。

通过此次事件,保障房中心表示将从“人防”和“技防”等手段上,进一步加强对公租房的管理。

“人防”方面,一方面加强对公租房管理人员的培训和管理,提高他们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另一方面,将持续加强入户排查,采用“错峰巡查”等方式,加强排查的频次和力度,尽可能做到防患于未然。

“技防”方面,目前保障房中心正在加紧安装人脸识别系统,硬件预计将在年底完工,部分项目年底前后开始投入使用。“人脸识别系统将识别每一个进入小区或者单元楼的人员,对多次出现的、未录入租户系统的人员,系统会自行进行报警。”保障房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系统一方面会被应用于识别陌生人、防范转租转借行为;另一方面,也会为多日未出现的租住户进行预警和服务。

随着各种互联网平台和应用的衍生,加上审核的滞后和疏漏,也给公租房承租户违规对外转租转借提供了便利。对此,保障房中心将加大检索力度,杜绝公租房转租转借信息出现在中介机构、58同城以及途家、小猪、蚂蚁短租等信息平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心 项目 家园 【责编】 牛敬睿(PO28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