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8/10/12/9f8ac7ef4594ea812b40fa6678340c37.jpg
天津典型购物中心客群吸引力热图 各大MALL的客群都来自哪儿? - 凤凰网房产天津
《数说商业》第2期:十四个天津代表性购物中心项目热力图示意分析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2-51671537_0.shtml

天津典型购物中心客群吸引力热图 各大MALL的客群都来自哪儿?

凤凰网房产•商业
2018-10-12 17:42

购物中心,已经成为城市的各区域地标及超级线下聚客点。

本期《数说商业》选取天津大悦城、天津印象城等总计14个天津代表性购物中心项目进行热力图示意分析,客观展现该购物中心客群辐射范围及吸引到访的主力客群来源区域,为购物中心自身运营、目标客群分析以及为品牌商和行业对代表性聚客点和关系客群提供双向数据参考。(购物中心排名不分先后)

>>>>首期回顾:天津购物中心忠诚度指数top10:和平大悦城PK世纪都会 谁的顾客粘性高?

图释:

1.图上的红色圆点为该商业项目所在地

2.图上的各种彩色线路分别为天津地铁线路图

3.图上小方块颜色越红,代表住在该区域的客群到访商场频次越高;小方块颜色越绿,代表住在该区域的客群到访商场频次越低。

数据来源:微瑞思创

一、天津大悦城


如图所示,位于南开区南门外大街的天津大悦城城市级商业,客群来源区域覆盖非常广,客群栖身以市内六区为主向外辐射至全市,主力客群几乎是全市的消费者。

二、天津银河国际购物中心


如图所示,位于河西区乐园道的天津银河国际购物中心城市级商业,客群来源区域覆盖面积较大,客群栖身主要以市内六区为主向外辐射,主力客群主要集中在河西、和平以及南开和河东这四个区域。

三、天津世纪都会


如图所示,位于和平区南京路的天津世纪都会,客群来源主要以市内六区为主,其中,和平、南开、河北以及河西客群到访购物中心的频次热度较高,客群栖身主要集中在和平、同时横跨南开、河北及河西,跨区域商业

四、天津印象城


如图所示,位于西青区友谊路延长线的天津印象城,以服务梅江版块居住区而建的购物中心,梅江版块客群到访购物中心的频次热度最高,客群栖身也主要集中在梅江版块,典型的区域型商业。虽以区域商业为定位,但与永旺梦乐城天津梅江店以及印力中心写字楼组团成为大型商业综合体,有效填补梅江区域大型商业综合体空白的影响下,客群栖身逐渐扩散辐射至河西梅江区域以及西青大寺区域两地

五、天津海信广场


如图所示,位于和平区解放路的天津海信广场,客群来源区域覆盖面积十分广泛,和平、河西、河东以及河北客群到访购物中心的频次热度较高,客群栖身主要以市内六区为主向外辐射,呈“一点分散式”

六、天津水游城


如图所示,位于红桥区大丰路西侧、毗邻天津西站的天津水游城,以深耕红桥区西北角居住区而建的购物中心,西北角客群到访购物中心的频次热度最高,客群栖身也主要集中在西北角这一片区,区域型商业。

七、天津河东万达广场


如图所示,位于河东区津滨大道的天津河东万达广场河东区客群到访购物中心的频次热度最高,客群来源也主要以河东为主,几乎实现了全覆盖,同时零星辐射到部分和平、河西以及河北,区域型商业。

八、天津时代奥城商业广场


如图所示,位于南开区水上-奥体中心版块的天津时代奥城商业广场,以服务水上-奥体中心版块居住区而建的商业项目,水上-奥体中心版块客群到访商业项目的频次热度最高,客群栖身也主要集中在这一版块,在整体版块发展趋势下,该商业项目客群吸引力逐渐呈以南开为主、辐射至河西、和平以及河北的跨区域发展态势。

九、天津鲁能城购物中心


如图所示,位于南开区水上版块的天津鲁能城购物中心,客群到访来源主要以南开水上版块为主,到访热度最高,客群栖身也主要集中在这一版块。虽以填补区域商业空白为定位,但在品牌影响力的辐射下,客群吸引逐渐呈以南开为主、递扩至河西、和平以及河北部分的跨区域发展态势。

十、天津恒隆广场


如图所示,位于和平区和平路与滨江道交汇处的天津恒隆广场,客群来源主要以市内六区为主,其中,以和平为主、横跨河西、河北以及河东客群到访购物中心的频次热度较高,客群栖身主要集中在这几个区域,呈跨区域发展。

十一、天津和平大悦城


如图所示,位于和平区南京路的天津和平大悦城,客群来源主要以市内六区为主,其中以和平为主,南开、河西及河北的客群到访购物中心的频次热度较高,客群栖身也主要集中在这几个区域,呈跨区域商业发展。

十二、天津天河城购物中心


如图所示,位于和平区和平路的天津天河城购物中心,客群栖身以市内六区为主,和平、河北、河西及河东客群到访购物中心的频次热度较高,呈跨区域发展。

十三、SM天津滨海城市广场


如图所示,位于天津空港经济区内的SM天津滨海城市广场典型的区域型商业项目。主要以服务空港经济区商业需求为主,该区域客群到访购物中心的频次热度最高,主力客群也主要集中在这一区域内,其余客群零星分布于市内六区。

十四、天津东丽新业广场


如图所示,位于东丽开发区的天津东丽新业广场地铁九号线沿线客群到访购物中心的频次热度高,客群栖身也主要集中在地铁九号线沿线附近,依轨道交通而发展的商业项目


关于“数说商业”

凰家商业观察&微瑞思创2018年度天津购物中心大数据发布系列内容。

凰家商业观察一直致力于“数据、人、商业”的连接,在这一过程中,看到了大数据对商业的指导意义。希望通过数据分析与研究,洞悉天津市商业变化,指导购物中心运营决策,探索数据价值共享背后的巨大商业机会。

关于“微瑞思创”

国内专业的中文大数据技术、软件及服务提供商。通过大数据积累、分析、抓取、存储的能力,解决数据时代情报的迫切需求。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写字楼 城市 商业 【责编】 吴永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