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18年1-9月份天津市百货业销售额同比降7.9% - 凤凰网房产天津
今年1-9月份,我市百货业处于向新零售探索阶段,销售仍显颓势。据对我市23家大中型百货店监测数据显示,整体销售73.8亿元,同比降7.9%,降幅较去年降幅扩大8.6个百分点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22-51689709_0.shtml

2018年1-9月份天津市百货业销售额同比降7.9%

凤凰网房产•商业
2018-10-22 11:38

今年1-9月份,我市百货业处于向新零售探索阶段,销售仍显颓势。据对我市23家大中型百货店监测数据显示,整体销售73.8亿元,同比降7.9%,降幅较去年降幅扩大8.6个百分点。从月份销售看,1、2月份销售受春节错峰影响同比起伏较大,6、7月份淡季消费减弱,其他月份销售同比均呈现下降态势,降幅普遍在10%左右,各月间销售较为平稳。从企业销售看,除伊势丹南京路店同比小幅增长外,其他企业同比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1-9月份,在重点监测企业中,伊势丹南京路店一枝独秀,今年增加化妆品品牌、强化会员招募和多渠道化的宣传,另外从3月份开始持续开展“柯南展&teamLab未来游乐园”活动,淡季开展“季末放价”“潮流动漫展”等活动吸引了大量年轻消费者进店购物,同比增4.2%。其他百货虽积极开展各种主题促销活动,包括应季服装、珠宝、化妆品等品类,折扣优惠力度颇为吸人,但随着购物中心不断增加,同质化品牌太多、网购、海外购等原因,市场需求量越来越低,导致了销售较同期的下滑。友谊旗下5家店统一策划联动活动,但效果不及同期,同比降9.3%;海信广场促销活动精彩纷呈,金银珠宝类商品销售居首,但今年商场改变营销策略,放弃部分低毛利商品销售,加之低层部分品牌装修,影响销售,同比降4.8%;乐宾百货四月开始的金街整体形象改造工程影响,外围封闭造成部分客流的流失,导致销售同比降4.4%;金元宝今年积极优化商场布局,5家店受市场因素影响同比降2.6%。

国际商场、劝业场、新世界百货、滨江商厦、滨江购物中心等传统百货则由于长期以来受经营和管理体制制约,经营模式无显著特色,加之宣传促销力度不够,市场竞争和消费吸引力下降,导致业绩下滑。国际商场今年扩大租赁面积,减少了零售面积,同比降50.2%;月坛商厦内部调整,撤柜较多,同比降20.9%;劝业场虽在节假日期间开展多种特卖商品促销活动,但销售较往年仍不乐观,同比降17.9%;滨江购物中心、新世界百货和滨江商厦同比分别降25.5%、18.3%和15.2%。

9月份,受金九银十旺季营销影响,我市监测的23家大中型百货店销售环比呈增长态势,销售8.1亿元,环比涨4.0%,同比降4.5%。

本月,海信广场迎来11周年店庆,开展为期30天的促销活动,超值秒杀、明星助阵多种活动丰富多彩,一楼国际精品热销,环比增87.4%,同比增10.1%。友谊商厦9月“雪花秀”、“柯利亚诺”等新店入驻,另外在中秋节期间推出多品类活动,环比增幅显著,增15.4%,同比降23.2%;乐宾外围点亮工程效果初显,同比增5.2%;伊势丹南京路主打“秋季化妆品节”,同比增2.8%;金元宝5家店受上个月“内购会”影响,透支部分消费,同比降6.1%。

大众百货同比降幅最大。从监测结果看,1-9月份大众百货销售同比降幅最大。大众百货经受着电商等其他新兴业态冲击,较同期销售持续呈下滑趋势,销售44.9亿元,同比降10.8%。高端百货以其独有的品牌、文化和高层次消费群体,保持了相对稳定的市场占有率,销售28.9亿元,同比降2.9%。9月份,受海信11周年庆销售火爆影响,高档百货销售3.8亿元,环比增38.9%,同比增3.1%;大众百货销售4.3亿元,环比降14.7%,同比降10.2%。

民营百货销售同比降幅最多。1-9月份,各注资类型百货同比均有所下降,其中,民营百货销售同比降幅最多,其次为国营百货和外资百货。民营百货上半年同比降11.6%,主要由于百货大楼和国际商场销售下滑严重,影响整体民营百货销售明显下滑。国营百货销售42.3亿元,同比降7.5%;外资百货销售额13.3亿元,同比降3.6%。9月进入传统消费旺季,各注资类型百货除了国营百货同比下降10.4%外,民营百货和外资百货销售同比分别增长1.5%和3.5%。

(来源:天津商务预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邢婉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住建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转型发展离不开标准的引领支撑
观点网
刚刚
暖新闻
广东房地产融资“白名单”项目数和授信额度均居全国前列
中国新闻网
刚刚
暖新闻
北京再出手!离婚不用等一年,就有“首贷资格”
中国新闻网
刚刚
暖新闻
贵阳:扩大住房公积金“既提又贷”范围
澎湃新闻
刚刚
暖新闻
广东省与中国建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涵盖城市更新等方面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