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中国老年特需人群服务研讨会在香江健康小镇隆重举行 - 凤凰网房产天津
2018年10月19日,老年特需人群养老服务专题研讨会在天津香江健康小镇隆重召开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22-51690054_0.shtml

中国老年特需人群服务研讨会在香江健康小镇隆重举行

凤凰网房产天津站
2018-10-22 14:38

2018年10月19日,老年特需人群养老服务专题研讨会在天津香江健康小镇隆重召开。本次活动由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健康养老分会主办,来自中央国家机关11个部委离退休干部局的有关负责人和众多专家学者近50人参与本次活动,研讨会的召开吸引了京津两地众多媒体的关注。会议由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健康养老分会常务副会长谷常生主持。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教授、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唐钧做了“失能失智老人的照护及预防”专题演讲。唐钧表示,当前我国老龄化形势严峻,失能、半失能、认知症长者占比基数庞大,无论是病人还是亲人都备受煎熬,其中以阿尔茨海默病、高位瘫痪、骨折等在认知上有障碍或行动力、自理能力缺乏的长者居多,其亲人又难以照护周全甚至无法照料。帮扶老年特需人群是发展老龄事业的重中之重,老年人的长期护理问题,是我国养老服务发展的重大课题。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养老分会副会长朱临庆认为,中国养老事业的发展需要政府、企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把专业养老机构办成学习和传播健康养老方式的培训基地对于推动我国养老事业的发展将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健康养老分会副会长、香江健康小镇康养中心总经理全红在会上做了全龄健康生活计划专题报告。全红介绍了香江健康小镇多年来在养老事业的探索与实践,并就香江式养老的八大特色:全龄化养老、社区化养老、专业化服务、全生命周期、疗养型养老、邻里式养老、抗衰老、产权式养老做了主题发言。全红介绍,香江健康小镇依托绝佳的自然环境和大规模社区的良好基础,以八大特色融入养老体系,致力于打造“老有所乐、中有所享、幼有所教”的一生之城,为中国老年人提供现代养老的新方式,开启一段全新的、精彩的生命旅程。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会长谷常生在会上发布了养老需求调研报告,报告显示,老年人特需人群需求强烈,亟待全社会共同努力提供优质、专业的养老服务,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养老分会将一如既往地提供服务,支持优秀的民营企业做好养老,共同推进养老事业的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来宾参观考察了香江健康小镇颐养公寓、锦绣香江医院、锦绣年华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等地,咨询和了解香江健康小镇面向养老人群的各项服务与举措,受到一致好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公寓 社区 京津 【责编】 牛敬睿(PO28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起始价57.5亿元!石景山首钢园住宅地块正式挂牌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土地
雅居乐1-3月全国15个城市完成交付7755户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媒体报道:厦门岛内首套和二套房首付比例已下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浙江丽水:延续实施购房补贴政策 “房票”购房取消面积限制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福建首批房地产“白名单”项目全部落地 融资需求140亿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