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8/10/22/440e48079e5d4ce5473872e9e65fc239.jpg
音乐剧《秋裤和擀面杖》将在天津大剧院上演 - 凤凰网房产天津
四年潜心原创真诚良心之作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22-51690217_0.shtml

音乐剧《秋裤和擀面杖》将在天津大剧院上演

凤凰网房产•商业
2018-10-22 15:33

四年潜心原创真诚良心之作

音乐剧《秋裤和擀面杖》将在天津大剧院上演

2017年10月,音乐剧《秋裤和擀面杖》在北京首演。时隔1年,“那部让很多观众看了流泪的原创音乐剧”将在天津大剧院与天津观众见面。

以小见大:勾勒当代年轻人生存问题

《秋裤和擀面杖》聚焦了普通人的生活状态,剧情以两代人的冲突展开。剧中女主角沐馨离开家乡独自来北京闯荡,随着她与母亲约定的回家日期日渐临近,越来越多的现实问题摆在面前,而母亲“空降式突袭”抽查,更使得两代人分歧越来越大……

导演张文潇表示,该剧聚焦小人物的故事,希望能以小见大,勾勒出当代年轻人生活中遭遇的困境与社会问题。“《秋裤和擀面杖》是为所有在北京漂泊打拼年轻人的一次发声,替他们说出不好对长辈说的心里话。”

该剧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反映了北漂一族底层人的生活窘境,剧中的场景也设置的非常“接地气”。撸串儿喝酒,租住的小到可怜的屋子,这一幕幕取材于生活的场景很容易与观众拉进距离,使人产生带入感,《秋裤和擀面杖》通过群舞演员这一角色真实反映了梦想与现实之间的距离。

笑中带泪:4年磨一剧 今朝把示君

音乐剧《秋裤和擀面杖》从2013年开始创作,直至2017年首演,创作者用4年时间打磨这部本土原创音乐剧。对于创作者而言,自我推翻与重建交织是这4年来一个挣扎的过程。时间是品质的保证,同时也赋予这部音乐剧一种沉着的气质。《秋裤和擀面杖》抛开了传统的油腻尬笑包袱,也拒绝煽情套路,真正做到“欢乐走心”。

导演张文潇说,剧中许多桥段都来源于创作者的亲身经历。“这部音乐剧不卖苦,而是在舞台上在用豁达和乐观的方式表现生活。”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当代 生活 【责编】 吴永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19:49
市场
成都出让5宗地:新都区双流区底价成交 郫都区三宗终止拍卖
观点网
19:4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