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8/10/22/4bb129139451524b6bcac8399274c639.jpg
寻一场被载入史书的皇家盛宴 天津大剧院再现路易十四时期古乐风采 - 凤凰网房产天津
10月26日,天津大剧院音乐厅将迎来《太阳王的皇家夜宴——法国歌瑞斯邦古乐团与合唱团音乐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22-51690222_0.shtml

寻一场被载入史书的皇家盛宴 天津大剧院再现路易十四时期古乐风采

凤凰网房产•商业
2018-10-22 15:37

寻一场被载入史书的皇家盛宴

天津大剧院再现路易十四时期古乐风采 

10月26日,天津大剧院音乐厅将迎来《太阳王的皇家夜宴——法国歌瑞斯邦古乐团与合唱团音乐会》。本场音乐会的内容源自于1653年法国国王路易十四排演的芭蕾舞剧《皇家芭蕾夜宴》,路易十四在其中担演了太阳王阿波罗,故此便被世人称为“太阳王”。 

《皇家芭蕾夜宴》的诞生,被历史学家公认为路易十四统治时期最重要的事件之一,它在政治、机构、美学、音乐各方面都有着深远的影响。虽然大部分乐谱已遗失、残缺,但后期却被塞巴斯蒂安•多赛先生发现,并用三年时间对乐章进行重组,得以再次展现这部伟大的作品。 

本场音乐会将《皇家芭蕾夜宴》所展现的故事剧情,通过五幕一一铺设出来。而带来此次演出的法国歌瑞斯邦古乐团与合唱团2009年创建于里昂,集合了羽管键琴大师塞巴斯蒂安·多塞和一队热衷于法国大世纪音乐的专业的歌手及器乐表演者。短短几年,法国歌瑞斯邦古乐团与合唱团就被称为“演绎17世纪法国音乐曲目的参照”。乐团专注于发现和挖掘稀有而被忽视的音乐珍宝,并制作了9张斩获多项国际大奖的唱片。 

法国歌瑞斯邦古乐团指挥、艺术总监塞瓦斯蒂·多塞是法国目前最重要的古乐指挥之一。他毕业于里昂国立音乐学院早期音乐系,师从弗朗索瓦斯·伦格尔和伊夫·雷赫施泰纳。瓦斯蒂·多塞一直致力于推广17世纪鲜为人知、丰富多彩、神圣和世俗的剧目,并于2009年创立了歌瑞斯邦古乐团。 

此次,法国歌瑞斯邦古乐团集合12位独唱家、近30位乐手,再现失传400多年的皇家乐章,共同为观众展现超过60首属于法国皇家夜宴独有的歌曲。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太阳 大剧院 世纪 【责编】 吴永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09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