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大城床VS小城房 喜马拉雅成就万千京津精英青睐的“大城房” - 凤凰网房产天津
生活不易。无处不充满着“Tobeornottobe.thatisthequestion”哈姆雷特式的难题。眼下,困扰不少城市精英一个难题是:选择留在大城市还是回乡发展?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不妨先思考一个问题:大城市有什么?答案是机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22-51690472_0.shtml

大城床VS小城房 喜马拉雅成就万千京津精英青睐的“大城房”

凤凰网房产天津站
2018-10-22 17:25

生活不易。

无处不充满着“To be or not to be.that is the question”哈姆雷特式的难题。眼下,困扰不少城市精英一个难题是:选择留在大城市还是回乡发展?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不妨先思考一个问题:大城市有什么?

答案是机会。

城市体量和工作发展机会多寡,就好像一个坐标轴上的X轴和Y轴,左右着所有人的选择。而纵观全球城市规模,教育、医疗类资源与城市行政级别挂钩明显,级别越高,资源越丰富。上交学者陆铭在其专著《大国大城》中就曾研究发现:城市规模每扩大1%,个人的就业概率平均提高0.037-0.041个百分点。

优越的机遇与资源背后

高昂的生活成本让人却步

大城市背后不容忽略的还有生活成本。浪潮工作室有一篇《拼了命留在大城市值得吗》一文中就曾表示:

“2017年底,北上广深的平均房价是湘潭一类的地级市的房价10.1倍,是全国平均房价的6倍。按照房价来推算,一个白手成家的青年要在金钱上步入中产生活,在一个地级市可能要拿到月薪8千,而在京沪深要拿到月薪8万。”

2018年北京房价均价

月薪8万是什么概念?

根据2017年,各地政府和地税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月薪过万的人数出现了猛增。按照最近几年个税自主申报的增长人数估计,2017年全国大约有1500万人月薪已经超过万元。但年薪过百万的人数,对不起,不足工薪阶层的1%。

面对大城市的“生存艰险”,不少北上广深的工薪阶层,不得不屈伸将家安置在六环以外,每天两点一线往来于家和公司之间,朝九晚五过成了朝五晚九。如此境地,“同城异地恋”、“被房东告知涨房租的前一晚,我决定和男友不分手”的社会话题不断涌现。我们不禁想问:这样屈尊留在大城市,为了一张并不够宽敞的床,究竟意义何在?

有限的生活资源

忍不了的小城市

大城市爱不起,生活在小城市也有着各种焦虑:教育资源有限、工资水平太低、亲朋好友攀比成风、阶级固化难以突破……就算能在市中心买一套几十万的大户型,也难以消解生活成本与工资水平的焦虑。

大城床还是小城房?

就像悬在每个人头顶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他们在享受大城市与小城市带来的优势之余,也暗暗为并不满足的一切而惴惴不安。

鱼与熊掌,是否难以兼得?并非没有答案。中国人讲究:顺应时势者,方可称为俊杰。

随着京津冀国家战略的提出和协同发展,天津市顺应时势,打造30分钟京津高铁网,从打造“北方经济中心”到“一基地三区”,天津的新动能、新定位、新时代已正逐步开启。

天津×南开喜马拉雅

城市美好的彼此赋能

当全球化生活变成可能,京津经济深度融合,30分钟高铁网边界进一步打破,城际人群流通空前频繁,南开喜马拉雅应运而生。

选择喜马拉雅

选择城央的无限未来

项目位于坐落南开版块核心,作为天津最赋人文与创新的区域,南开区拥有十座知名学府、3000多家高新科技企业。同时借助独有的环境和载体优势,成为天津未来创新经济新引擎!

选择喜马拉雅

选择比肩全球的服务

喜马拉雅以托尼洛·兰博基尼酒店标准,将五星级奢侈品酒店高标准服务融入日常生活,为精英人士带来居家般的品质居住感受;全球团队专业管理团队运营,更为高净值客户未来资产的优化升值提供更持续稳定的保障,引领全新的生活方式,成为天津城市人文会客厅。

选择喜马拉雅

选择精致格调的生活

在这里,优檀书院不定期举办主题沙龙、艺术文化交流等活动,为业主带来多重精彩体验。行政酒廊,营造出私密有格调的社交空间;私人影院,经典影片与前沿大片随心切换,体验光影艺术的魅力;模拟高尔夫真实球场、多功能娱乐室,营造高端典雅的社交场景;6000㎡情景式社交园林,满足城市精英超越奢华的生活品味!

天津南开喜马拉雅,以建面约108-136㎡城央品质空间,礼献京津精英“大城”生活!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北京房价 京津冀 【责编】 王宇翔(PO28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刚刚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