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哪个瞬间让你特别希望拥有自己的房子?看完扎心了 - 凤凰网房产天津
哪个瞬间,让你特别希望拥有自己的房子?有人说是每次逛超市看到厨具的时候;有人说是房东通知涨租时;有人说,是遇到她的那一瞬间;有人说,想领养猫狗时,却想起房东不让养宠物,还有人说,和男朋友吵架时,他一句“滚,这里是我家”,让我突然想有个容身...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24-51694650_0.shtml

哪个瞬间让你特别希望拥有自己的房子?看完扎心了

2 房闻天下
2018-10-24 09:45

哪个瞬间,让你特别希望拥有自己的房子?有人说是每次逛超市看到厨具的时候;有人说是房东通知涨租时;有人说,是遇到她的那一瞬间;有人说,想领养猫狗时,却想起房东不让养宠物,还有人说,和男朋友吵架时,他一句“滚,这里是我家”,让我突然想有个容身之处

而最扎心无疑一句是:没有某一瞬间,一直都想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如果说买房后的幸福故事都是相似,那么而没有买房者的故事,则各有各的心酸。

Part.1

参加工作第二年,某天夜班,突然被房东的连环夺命call告知,得马上收拾东西搬走,因为房东准备把房子卖掉。

由于第二年只是口头续租,并无租房合同,只能同意。下夜班后,我焦虑难以入眠,爬起来去收集租房信息,租金贵得难以负担。走在路上,两眼昏花、天旋地转,身边全是房子,却没有一个房间属于我。

那几天夜不能寐,不敢告诉爸妈,找房子的那几天还要配合房东带人来看房子,当被陌生人上下打量自己的床,梳妆台时,心里......

那时真想有个自己的房子,不再被如此对待。

——Y公子

Part.2

带着所有的东西搬家去他的城市,一次吵架之中,他愤怒又平静地命令我:“你带着你的所有东西,从这里滚出去,现在,我不想再看见你了,这是我家。”

于是半夜在空无一人的街上看万家灯火的时候,突然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容身之处。

——匿名

Part.3

最想要有一套房子的时候,是在微博上看到好多自己喜欢的风格,那种一人间、一人白领小公寓,就特别羡慕。

虽然知道房价很贵很遥远,一点都不现实,但我真的希望有一天,可以有自己的小窝,我会像打扮自己的孩子一样,将文艺风,欧美风,性冷淡风......这些不同的风格装扮自己的小屋,它寄托了我所有的梦想。

工作之后,下班回来晚,看见很多亮着灯的房子,没有属于自己的,一个人默默回到租住的房子里躺尸,感叹一下房价真贵,要是有个家就好了。

——让我啵唧一口

Part.4

当我很喜欢当时租住在上海的房子,想一直住在那儿,但房东轻轻一句,要卖房了,快点搬走的时候。

在上海4年了,搬了五次家,房租是越来越贵,可越来越没有家的感觉,每次搬家都觉得自己像在海上漂,上海如此繁华,又与我何干。

——不修电脑的IT狗

Part.5

结婚的时候还是租的房子,怀孕后,觉得不能把孩子生下来跟着我们到处搬家,就挺着七个月的大肚子,在七月份的大热天,和老公到处看房子,父母的支助+借钱+刷信用卡,终于付的首付。

买的二手房,装修还不错,直接搬进去,虽然每个月贷款压力很大,但,孩子生在了自己家里。

——丹丹

Part.6

和父母一起住了二十几年,从没有矛盾,但是现在特别想拥有一套房子,自己住。

以前的我还小,没自己的想法,后来长大成熟了,发现和父母有一条逾越不过去的代沟,比如鞋子一定要放在指定位置,茶几上不让摆东西,冷天坚持开窗户,热天却不让开空调......

还有很多,都是让我感觉略微不爽的细节,但毕竟是亲爹亲妈,只能忍着,没办法说。尝试过沟通,刚说的那几周还行,后期效果就不明显了。

朋友家新房装修完,邀请我们去暖房,那一瞬间,我无比希望有自己的房子。

——呵呵哒

有人说:“这个城市若是没有我的安身之所,不管这个城市再繁华,我都感觉和我无关。”而每个怀着买房梦想的人,都有一把辛酸泪。

虽然人生充满了艰辛坎坷,但我们还是要有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二手房 租房 【责编】 王宇翔(PO287)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00:07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00:07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00:0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