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房贷利率松动!首套降至上浮10% 一下少十几万利息…… - 凤凰网房产天津
央行自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释放增量资金7500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24-51694775_0.shtml

房贷利率松动!首套降至上浮10% 一下少十几万利息……

2 南京极有家
2018-10-24 10:01

央行自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释放增量资金7500亿。

那此次央行降准之后,房贷利率降了吗?

NO.1丨壹

杭州、广州、佛山等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已开始有下调迹象。

杭州:从10月开始,杭州地区多家银行调低房贷利率。放款速度最近也有明显提升。之前一等就是一两个月,现在,最快一周就能下款了。

而此前,杭州首套房贷利率整体维持在15%-20%。其中,四大行基本上浮15%,股份制、城商行相对较高,还有个别支行曾经上浮30%、40%。

广州:自10月15日起邮储银行广州分行将首套房申请利率由上浮20%下调为基准上浮10%。二套房申请利率不变仍为基准上浮20%。

目前,广州地区主流的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上浮10%。

佛山:近日邮储银行、汇丰银行也将首套房贷利率下调为基准上浮10%。佛山农行、农商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下调至15%。目前,佛山首套房贷为上浮10%-12%不等,以上浮15%居多,二套房普遍以上浮20%为主。不同区域的标准略有不同。

房贷利率出现松动的相关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暂时是缓和了一点,不过也只是现阶段的,具体还是要以审批后放款的实际情况为准,目前自己银行额度比较充足,如果到时候额度用完了,也有可能会相对收紧。”

首套房贷利率回归上浮10%什么概念?如果商贷100万,分30年期,按基准利率上浮20%, 每月要还5918元;利率下调至上浮10%,每月只要还5609元,可少还309元。不过,这对之前房贷已下款的购房者来说,没什么意义。

NO.2丨贰

南京目前首套房贷利率还是以主流银行上浮20%为主,多家银行表示额度紧张。

南京兄弟城市合肥,调低了二手房首付比例。

邮储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7家银行二手房首付恢复3成。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徽商银行4家银行二手房首付5成,建行、工行等国有银行的二手房首付最高可达到6成。

但是,合肥首套房房贷利率已全面上浮20%,光大银行及华夏银行首套贷款利率从上浮25%调到了上浮30%!二套房贷利率基本上浮至25-30%。近半数银行表示额度依旧紧张。

不过有知情人士透露,近期,合肥监管部门对各家银行房贷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等此轮调研结束,也许会改变目前房贷局面。

NO.3丨叁

10月以来,一二线城市限价盘集中入市,试图重燃楼市成交热度,三四线城市开发商降价促销引发老业主“房闹”,传统的“银十”没有迎来传统的销售旺季。首套房贷利率的松动,可谓是给楼市寒冬吹了一丝暖风。

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房贷利率之前上涨已经到顶了,现在回落也是很正常的,未来一段时间,房贷利率会进入一个下降周期,这个下降是从现在开始的,未来一段时间也会持续,但幅度不会太大。

总的来说:

第一,房贷方面还是有吃紧的表现,所以贷款资金一下子还不会下跌。

第二,受到近期降准等政策影响,资金面未来改善空间大,房贷利率持续上涨的可能性比较小。

第三,今年第四季度房贷市场有望改善,对于刺激购房需求和稳定市场交易等都有较为积极的意义。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贷 二手房 楼市 【责编】 王宇翔(PO287)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多家房企遭遇评级下调,国际机构被质疑指标过时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中国海外发展:一季度销售额602.1亿元,新增两幅土地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已有超30城推住房“以旧换新” 交易堵点有待疏通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央行表态稳定市场信心 国债收益率全面上行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国家开发银行新发放8.08亿元保障性住房项目贷款
中房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