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麦当劳三季度营收利润双降 美国市场销售放缓 - 凤凰网房产天津
麦当劳10月23日公布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业绩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24-51694965_0.shtml

麦当劳三季度营收利润双降 美国市场销售放缓

凤凰网房产•商业
2018-10-24 10:44

麦当劳10月23日公布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业绩。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为53.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7.55亿美元下跌了6.7%,好于市场预估的52.9亿美元;净利润16.4亿美元,同比下跌12.8%;每股收益2.10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99美元,但仍低于一年前的每股2.32美元。

营业收入中,麦当劳直营餐厅的销售额为25.1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18%;特许经营餐厅营收为28.58亿美元,同比增长6%。

麦当劳表示,营业收入的下降,主要是由于去年同期出售中国内地和香港业务所致。这笔交易令其获得了约8.5亿美元的一次性收益。公司的策略是向特许经营商出售更多的餐厅,以节省管理费用。

报告期内,麦当劳全球同店销售额增长4.2%,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72%。这主要是由于国际领先的细分市场增长5.4%,比如英国、澳大利亚和法国市场的推动。高增长部门的同店销售额增长4.6%,主要得益于意大利和荷兰的强劲表现。此外,基础市场增长6.0%,麦当劳在财报中点名提到了日本的贡献。

“除了连续13个月的全球同店增长,我们在全球市场的餐厅现代化方面还进行了很多可持续话的提升,以提升顾客体验度。我们对长期的利润增长很有信心。”麦当劳总裁兼CEO Steve Easterbrook在一份声明中称。

强劲的国际同店销售增长抵消了美国销售的放缓。美国本土市场没能跟上海外市场的速度,其同店销售额增长2.4%,是近6个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个增幅也低于汤森路透的金融数据分析部门Refinitiv所预估的2.55%。

本土市场销售放缓与麦当劳在美国的产品组合变化和菜单价格上涨不无关联。而另一方面,在美国市场投放自助点餐机、及使用新鲜牛肉替换冷冻牛肉等措施,又压缩了公司的利润。

但麦当劳对美国市场的投资还将扩大。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麦当劳计划今年花费25亿美元新增600家餐厅,其中16亿美元将用于美国市场。而此前8月,麦当劳已经宣布计划对美国和加拿大的8700多家门店投入60亿美元,进行一项持续到2020年的门店升级改造计划,包括安装更多自动点单机、翻新餐厅内饰、在部分餐厅提供餐桌服务、在餐厅和驾车取餐窗口安装数字菜单板等等。

目前,麦当劳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3.7万家门店,而其中90%以上的麦当劳餐厅都是独立的特许经营商运营的。

(来源:界 面新闻 杨立赟)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金融 国际 99 【责编】 邢婉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保利旗下公司在四川成立文旅公司 注册资本3000万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长跑者中海地产:2023年业绩全面逆势飘红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美电器被强制执行6821万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老板电器在成都成立创新科技公司 含多个AI业务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长虹美菱成立智能空调技术公司 注册资本1亿
风财讯
14:32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