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喜马拉雅俱乐部 | 掬一把壶 看百态人生 - 凤凰网房产天津
紫砂作为传统艺术瑰宝,颇受历代文人雅士追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22-51749360_0.shtml

喜马拉雅俱乐部 | 掬一把壶 看百态人生

凤凰网房产天津站
2018-11-22 16:21

紫砂作为传统艺术瑰宝,颇受历代文人雅士追捧。

11月19日至29日,天塔喜马拉雅×宜兴紫泥公社,为喜马拉雅俱乐部会员带来系列专属紫砂雅集活动,力邀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邱玉林先生,与诸位紫砂爱好者和收藏者,深度解读紫砂文化内涵,共探中国本土文化的回归与追求。

紫砂壶制作

咫尺显境界 方寸藏玄机

“壶有魂,石能歌”,泥与水的融合捏造了壶作的躯体,而艺术家的风格与思想,则为壶作注入了生命与灵魂。

本次艺术展囊括了各类工艺大师的百余件艺术作品,以书画、紫砂完美结合,讲述“梦里乾坤大,壶中日月长”的美学思想,带人们探寻艺术与生活的更多精神面向。

参展作品——百纳

每一把壶作,千锤百炼、精雕细琢,或古朴雅致,或晶莹剔透,不仅具有较高的实用性,更是一件件高超精湛的艺术品。

技艺之外,是匠人之魂。

陶刻技艺×紫砂制作技艺

创作每一件紫砂器,需要不急不躁,用心构想,才能做到“心中有想、言之有物”。

宜兴紫砂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其独特的原料材质,精湛的手工技艺,古朴的自然色泽和百态千姿的造型艺术,在工艺美术苑林中独树一帜,异纷存彩、经久不衰。

紫砂壶制作

为使广大紫砂爱好者能够更直观的了解这一古老传统技艺,现场特别安排了全手工制作环节。此外,大家还可以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自体验一番,通过切身体验加深对紫砂的认识和了解。

与大师对谈 雅叙紫砂艺术

紫砂技术是千日之功,紫砂艺术是一辈子的事。“既然命中注定是一个陶人,就得听命安排,尽苦禅之责,修行到永远。”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邱玉林先生,将于11月23日,同大家共同畅谈紫砂艺术的文化内涵与技艺特色。

邱玉林先生

从童年与小朋友玩“泥巴”,到毕业在工厂为吃饭做“泥巴”,再到把“泥巴”上升到艺术层面。邱玉林老师在三十多年的彩陶生涯中不断求真、求善、求美,历尽悟道之难,承担传承民族瑰宝之责。

邱玉林先生

此次的壶友见面会,他将以艺术家的审美眼光和素养,分别从紫砂的历史、紫砂的泥料、制壶的工艺、紫砂壶的鉴定等方面娓娓道来,为大家展现中国宜兴紫砂器独特非凡的艺术魅力。邱玉林大师简介: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10 第二届)

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

江苏省陶瓷艺术委员会副会长

让国宝活起来 重铸传统文化

紫砂器的制作工艺已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予以保护,传承好、弘扬好优秀传统文化,能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特别是不断增长的精神生活的需要。

《国家宝藏》海报

近年来,从《中国诗词大会》、《朗读者》到《国家宝藏》、《上新了,故宫》多档文化类节目红遍网络,越来越多的中国民众渴望了解文物所承载的文明和中华文化延续的精神内核,传统优秀文化回归趋势明显。

喜马拉雅俱乐部

服务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喜马拉雅俱乐部不仅是一个社交平台,更是一处充满人文气息的精神场所,通过提供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活动,品味生活意境,引导人们对和谐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示意图

在重视空间、内涵塑造的同时,喜马拉雅俱乐部不断注入有能量、有气质、有个性的场所精神,成为一个“款待人、款待精神、款待心情”的场所,更成为会员的家外之家,在此乐享进步人生。

在此,喜马拉雅俱乐部向您发出邀约,我们一起探讨、互相碰撞、共同追寻。经由紫砂雅集,将传统的生活美学带进生活之中,追寻美好未来。

紫砂雅集文化沙龙:

活动时间:11月23日14:30

活动地点:天塔喜马拉雅优檀书院

紫砂百壶展:

活动时间:11月19日 - 12月2日

活动地点:天塔喜马拉雅优檀书院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国 文化 玉林 【责编】 王宇翔(PO28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上海一豪宅项目开盘即成交196亿元 楼市要反转了?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万科:坚定降杠杆,未来两年削减付息债务1000亿元以上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中国奥园:去年亏损约96.4亿元,大部分开发项目正如期推进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郭广昌:将继续降低重资产比例,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山东枣庄:最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提至8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