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马云:30年后孩子找不到工作!房子你还是买不起? - 凤凰网房产天津
对于马云入局国家租房战略,很多人都是寄予很大的希望,一旦这件事情真的实现了,这是对当前房地产新房、二手房、租房地产市场经过去年一年井喷式的发展之后,终于毫无疑问地迎来了新一轮的楼市调控,与以往相比这次调控都不是小打小闹,据统计今年是房地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29-51761219_0.shtml

马云:30年后孩子找不到工作!房子你还是买不起?

1 宏房旅居网
2018-11-29 09:37

对于马云入局国家租房战略,很多人都是寄予很大的希望,一旦这件事情真的实现了,这是对当前房地产新房、二手房、租房地产市场经过去年一年井喷式的发展之后,终于毫无疑问地迎来了新一轮的楼市调控,与以往相比这次调控都不是小打小闹,据统计今年是房地产发展以来出台调整次数最多的一年,而且无论是广度上还是深度上来说,都表明了要让房地产回归到正常的发展路径,房地产市场得以净化。另外今年还有一点不同的是,新房和二手房严控的同时,也在大力发展租房市场。马云称说,30年后还在找不到工作,房子你还是依然买不起!

多人关注的焦点是“三十年后孩子找不到工作”,而笔者比较关注的是“知识是可以学来的,而智慧却是一种体验”。近几年中国家庭基本都被房子这个“大件”所占据,家庭70%以上的资产都投入到房地产,而买房一年赚的钱甚至胜过辛苦打拼、办工厂、搞实业赚的钱的观念和事实正在击碎人们的踏踏实实做事的精神。

全民炒房、脱实向虚,已经严重影响了中国的竞争力,年轻人的斗志在高房价的压迫下已然在逐渐尚失,之前马云说未来最便宜的就是房子一是对未来房地产市场能得到净化充满信心,二是希望年轻人不要被过早的被高房价所累,应该多些激情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不为其他,哪怕为了自己的将来也好。

但现实是这届年轻人不行,已经被炒房暴利的现实同化,去年楼市井喷炒房者获得的利润恐怕是很多人辛苦一辈子都换不来的,这种躺着就能把钱赚的现实已经让全民都杀红了眼,所以所有人都认为有房才是赢家,前仆后继地涌入房地产,无心经营、学习、创业,炒房的毒液已经浸侵了中国人的血液。如果没有房子这座大山,我想很多人会生活的轻松很多。

当然,房价的畸形也是矛盾的一方面,但是房地产发展至今确实是存在太多太多的错误,而今我们也看到了国家在努力修正,但房地产的体量已经相当之庞大,而其牵连的行业也太多了,所以短期内肯定不会有太大的改善,关于房价大幅回落到每个人都能买得起也不现实,这点很多人心里都有数。

前段时间一直在抛售房产的地产大佬潘石屹认为,房子的价格一定会降的,房地产的天花板已经来了,而互联网时代又是反房地产的。在他看来“在互联网生产方式下在哪上班已经不重要了,而拥有房子好资产等观念已经过时”。诚然,随着共享经济的诞生,房地产行业已经变成轻资产模式,变成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拥有多少房子已经是过时的概念。

这点其实和马云的“未来房子如葱论”是如出一辙的。其实他们想表达的核心意思是,当以后人民的生产生活方式被逐渐颠覆以后,随着消费的逐渐升级,房子就真的只是一种拥有居住属性的物件,而炒房投机的这种行为被清出后,房子也就是房子了,而且未来也会有更多的方式拥有房子,可以是买,可以是租,可以是像共享单车一样的扫一扫住一晚,当所有人不再围绕房子过活的时候,房子就是房子,只是安身的一隅。但现在的年轻人而应把更多的精力和激情投入到年轻人该去的领域,应该去打拼、去闯荡、去开阔自己的事业,不然,就算房子真的如葱价了,你还是得不到它。

事实上近几年大家买房纯粹居住的已经越来越少,炒房的行为已经由家庭蔓延开来,说来说去还是因为房价不稳定,炒房者才会有机可乘,但眼下的种种信号都在显示,房地产将进入稳定发展的轨道,未来炒房的空间会越来越小,加之租房市场的利好等因素共同作用,刚需买房肯定将迎来利好。

结论:不管怎样,马云说的话还是有道理的,都知道马云很傲,很霸气,人家有那个本事,有那个底气,人家是经过打拼、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换来的成就。其实我们只知道马云说未来房子如葱,但是马云在15年的一次演讲中也说过:“年轻人不是可以靠呐喊,靠呼吁得到一套房子的。”所有的东西都是努力得来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房产 【责编】 王宇翔(PO287)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佳兆业发布2023年业绩:总资产2328亿元可覆盖现存债务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花样年速报:2023年业绩公告发布,多项目相继入围白名单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东莞寮步富竹山旧改项目终止挂牌 距挂牌一个月未报价
观点网
刚刚
土地
上海楼市政策在悄悄改变导向
真叫卢俊的地产观
刚刚
观点
碧桂园延迟刊发2023年度业绩 称正积极制定债务重组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房企动态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