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男子全款购房6年拿不到房产证 不知情下被抵押 - 凤凰网房产天津
淄博市淄川区的张先生最近碰上一件烦心事,自己早些年买的房子,现在也好好的住着,可是整整六年时间过去了,这房产证一直办不出来,仔细一查竟然被人去办理了抵押贷款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16_01_30-50687425_0.shtml

男子全款购房6年拿不到房产证 不知情下被抵押

齐鲁网
2016-01-30 09:23

淄博市淄川区的张先生最近碰上一件烦心事,自己早些年买的房子,现在也好好的住着,可是整整六年时间过去了,这房产证一直办不出来,仔细一查竟然被人去办理了抵押贷款。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全款购房却拿不到房产证 房管局称被抵押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淄博市淄川区的张先生说,这套房子是他在2010年买的,当时交纳了全款并签订了购房合同。可是6年过去了,买房最重要的一份证件-房产证,他却一直没有拿到手。为此,他曾多次找开发商,淄博国正置业有限公司讨要说法。

直到前几天,小区的门口贴出了一张通知,“各住户,因办理房产证交契税,地税局需要无房证明,请本人带身份证等证件,到淄川区政务中心房管局窗口办理。”通知的落款正是开发商淄博国正置业有限公司。张先生满心欢喜的来到了房管局,但是却发现他的房产证被抵押了。

张先生纳了闷儿,自己根本没有办理过抵押,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在张先生的要求下,工作人员出具了一份“产权、产籍档案证明”,从这份证明来看,张先生名下的房子采用抵押贷款的方式,抵押给了中国工商银行(601398 公告, 行情, 点评, 财报)淄博淄川支行,担保数额8万元,具体办理时间为2010年12月份。面对这笔6年前的贷款,张先生犯了难,自己根本没有用过这笔钱。

银行查询后发现名下无贷款 房管局坚称被抵押

抵押贷款究竟是不是张先生办理的呢?为了弄清详细情况,记者和他一起来到了中国工商银行淄博淄川支行。银行工作人员说,张先生在他们银行并没有贷款。可是,既然没有贷款,房管局系统里的抵押又是怎么回事呢?

银行工作人员说,他们系统里查不到抵押和贷款任何的信息,张先生在他们银行没有业务。然而,房管局出具的文件中明确写道,房子已经抵押给了工商银行淄川支行,究竟哪个说法才是真的呢?

这就奇怪了,银行系统里没有抵押,可是房管局出具的文件里,明确写着房子已经是抵押给了银行,这是怎么回事,中间到底有什么隐情呢?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证 信息 中心 【责编】 张敏(PO02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阿里资产全国房产总经理发文称遭受职场霸凌
凤凰网房产北京
19:02
市场
盘古智库、明源研究院等专家力挺万科:遭举报其实是民事纠纷 没有不合理地方
风财讯
18:58
新闻快讯
北神树地区拟引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凤凰网房产北京
17:44
市场
宁波建工一季度签约额36.79亿元 同比增长15.66%
观点网
17:35
新闻快讯
58旗下企服公司被申请破产审查
风财讯
17:1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