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71㎡旧房改造,灵机一动不买沙发!家人不解,完工后都夸聪明! - 凤凰网房产天津
坐标安徽合肥,屋主是一名医护工作者,平时工作很忙,所以就买了市区医院家属院的房子,也是为了照顾孩子,他才买下这个71㎡旧房,除了地理位置好一点,老旧不堪就是最大的缺点,因为房龄已经22年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19_03_30-51969138_0.shtml

71㎡旧房改造,灵机一动不买沙发!家人不解,完工后都夸聪明!

1 凤凰网房产
2019-03-30 09:32

坐标安徽合肥,屋主是一名医护工作者,平时工作很忙,所以就买了市区医院家属院的房子,也是为了照顾孩子,他才买下这个71㎡旧房,除了地理位置好一点,老旧不堪就是最大的缺点,因为房龄已经22年了。


家人朋友当时都觉得夫妻俩疯了,正因如此他们才对装修更为上心,一定要少留遗憾装的实用。除了自己多学习装修案例,他们也请了专业设计师,最终设计师灵机一动决定客厅不买沙发,起初家人都很不理解,而完工后却都夸聪明!


真是巧妙的设计,那么她家到底是如何改造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希望这套旧房改造的装修案例,能够让大家“眼前一亮”!



这是房子的户型方案图,标准的一套两室一厅的格局,没有独立的餐厅,所以客厅要兼备餐厅的功能,就显得比较狭小了。


那么合理利用空间就尤为关键,痛点就是缺少一个客房,家里来个亲戚朋友,就不好住人了,看看实际设计是怎么解决的吧。



客厅原貌,外面是一个荒废的开放式的一楼大阳台。客厅的空间真的很小,不仅要满足基本的客厅功能,还要兼备客房,孩子的娱乐空间和餐厅。(改造前为手机随意拍摄)



完工后的效果非常赞,出于多方面功能的重叠,成品的沙发根本不能满足这个客厅的需求,所以灵机一动不买沙发,当初家人都不理解,觉得是胡闹。哪有装房子不买沙发的,而完工后都夸聪明。直接定制了一排长长的卡座。(改造后为相机拍摄,图片略有拉伸请知悉)



左边是客厅区域,右边是餐厅区域。卡座内藏小机关,拉开就变成一个双人床,过年过节,偶尔周末家里来个亲戚客人,不怕没地方睡觉。



而且还没有买茶几,地面铺设绒毯,摆放小豆袋。



累了就能葛优瘫,孩子也可以愉快的玩耍。



旁边的餐厅原貌。



改造后卡座式沙发一直延伸过来,到了餐桌椅这边做得更窄一点,方便坐人,巧妙的利用剩余隔墙的区域,打造了小而精致的餐厅,一般来说一家三口完全够用了。



全屋都是大白墙,打造一种日系的慵懒温馨气息。考虑到宝宝成长,夫妻也不常看电视,所以就没买电视机,只是做了定制的柜子,用来存放孩子的玩具,杂物还有儿童刊物等等,最左侧恰好收纳一台小冰箱。



阳台改造前。



因为这个阳台是连通主卧和客厅的,所以直接封了起来,打造了一个半阳光房的阳台,承重的立柱有点突兀,又不能拆卸,就用麻绳自己缠绕,打造出一种古朴采光的气息,现在阳台除了洗衣晾晒,还可以养花休闲,地面铺上实木板惬意极了!



阳台另一侧。



主卧改造前。



改造后靠窗户的柜子拆除了,无吊顶,大白墙,摆放简单纯粹的北欧风实木大床,照样温馨耐看。



配上米色系的窗帘温馨怡人,墙角是一组实木的置衣架。



床右侧是梳妆台,左侧是嵌入式的无拉手衣柜,效果大气美观不突兀,还有个儿童房就不晒了。



改造前厨房灶台那边是扩建到外面的,实际上并不实用。



拆除了原先的老式水泥台面,封平了墙面,改造了烟道更换了窗户,打造成了现在的双一字布局,左边是炒菜区,右边是洗菜切菜区。



改造前卫生间。



特别狭小,但是原来的布局很乱。现在改造了排水,打造了壁挂式的马桶,更节约空间。最里面打造成一个干湿分离的淋浴房,保证一楼的卫生间更干爽。


这套房子的装修就晒到这里,虽然不是什么豪宅装修,但是相比之前的改造,真的装的特别棒了。在有限的空间也几乎发挥了最大的用途,尤其客厅不买沙发的设计,真心不错非常值得小户型参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小户型 空间 设计 【责编】 牛敬睿(PO285)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深圳着力打造全域支付示范区
财联社
17:01
新闻快讯
金科地产重庆公司等被强执12亿
风财讯
16:52
新闻快讯
“津彩津湾” 打造都市夜文化盛宴 足球音乐与烟火气相伴
奇点商业
16:39
商业地产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