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听青山周平和土谷贞雄 说共享空间的“生长”奇思 - 凤凰网房产天津
“可生长的共享空间”建筑设计沙龙,与喜马拉雅洞悉城市未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19_04_08-51982210_0.shtml

听青山周平和土谷贞雄 说共享空间的“生长”奇思

凤凰网房产天津站
2019-04-08 10:27

在过去这么多年,买房已然成为中国人的毕生梦想和一生诉求,而随着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和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当今大家对于购房更加回归理性和内心,越来越重视房子的居住空间和品质服务。

这也带来了全新的问题:如何在有限的空间内能创造出融合居住、社交与商业的大生活?

4月6日,在刚刚结束的【可生长的共享空间建筑设计沙龙】上,喜马拉雅携手知名建筑设计师土谷贞雄和青山周平,就当下共享空间融合多元生活的问题,进行了深度互动。

土谷贞雄

地标建筑与共享空间

土谷贞雄先生在做独立设计师之后,一直在参与无印良品等多数企业的商品开发及交互式市场营销策划。

最近一年土谷先生一直在中国做生活方式的调研,他发现,随着2019年的来临,现在家庭结构变成一个人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我们现在谈论的共享居住,其实是谈一个人和一个人,以及另一个人的关系,是众多的人组成的一个大家庭。

关于地标建筑对城市与生活的影响问题,土谷先生在演讲中指出:在二十世纪,每个城市需要一个在视觉和体量上让大家觉得震惊的地标建筑,当大家看到这个建筑就会想到东京、伦敦、巴黎、天津……这是二十世纪的产物和需求。

而当今,大家对于建筑、对于城市的认知,不再仅仅是依靠巨型的建筑物,而是这个城市有什么特点和性格,如说到成都,大家会想到成都味道。现在城市地标,更多的是情感的连接,是一个能让大家愿意从室内走出去和这个城市发生互动的地方。

青山周平

提升幸福感的空间设计

来中国十余年,青山周平通过一个个精彩的设计作品在中国设计圈占有一席之地,他曾将胡同中35平米的学区房爆改成大杂院中的明亮居室,让在老城区生活的人更有尊严;也曾将3.5平米的极限空间,变成满足不同生活场景的居所,解决一家人的生活问题。

作为一个建筑设计师,他希望通过空间的设计,改善社会的状态,因此他更多地愿意去做能够提升人们居住幸福感的项目。

在本次演讲中,他分享了空间改造经验,探讨我们如何在20平米的房子里面获得150平米的生活,并指出:

随着现在房子越来越小,很多过去房子所承载的功能、行为、体验已然丧失,房子越来越只是家的一部分,而原来在家里的行为,也逐渐被延伸到了城市公共空间内,这使得城市的公共空间越来越具备家的概念。

就比如,现在书店更多不是卖书的空间,而是承担起原本家中书房阅读、分享快乐的行为集聚地。

城市会客厅

焕发地标时代活力

作为阳光100开发的“城市新物种”,喜马拉雅始终致力于为城市精英带来精致多彩的生活方式,通过在共享空间内创造出丰富的生活与社交体验,满足用户的物质生活和情感生活需求。

怀着这样的品牌理念,喜马拉雅打造有高端体验式商业——天塔广场;新生企业共享办公平台;人文社交空间“优檀书院”;高端私人会所“喜马拉雅俱乐部”等等……

在对谈中,南开大学文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薛义认为:地标意义是承载人最重要的生活理想与生活要求。创造一个美好的、多元的、复合的空间,是对人生活本身的需求和呼应,符合这类要求的建筑,即便体量不大,也一定会成为经典。

此次建筑设计沙龙,不仅仅是一场大师之间的深度交流,更是一种充满未来性、重视生活与思考的发现之旅。在未来,喜马拉雅将融合与品牌气质相符合的新潮设计理念,不断更新升级共享空间里的内容,为优居在喜马拉雅的城市精英带来更加美好的生活方式体验与精神情感满足。

喜马拉雅

天津新时代城市会客厅

城市向前,时代向新,为了匹配全球化时代移动商旅人群的生活需求,阳光100开发了与时俱进的高品质服务式公寓品牌——喜马拉雅,通过链接头部资源,为用户营造独具文化特色的生活场景,打造一个集生活、商务、社交的城市会客厅,并以持续的优质运营提供更加丰富高端的轻奢体验。

喜马拉雅的价值内核不只在房间之中,更在共享空间内,优檀书院、儿童中心、健身房、恒温泳池等共享空间与服务,将提供丰富多元的生活配套,通过深度运营生活方式与精神文化,将为城市精英带来全球化时代的时尚生活体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空间 建筑 沙龙 【责编】 王宇翔(PO28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滨江集团调整薪酬结构,高管月薪1万会成为常态吗?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房企动态
支持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江苏多地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
证券时报
刚刚
新闻快讯
朝阳区上新!十八里店一宗新宅地上架预申请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土地
停工10年之后,沈阳世茂五里河商业广场有望“重启”
中国房地产报
刚刚
市场
广西来宾:三孩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20万元到80万元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