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20年 我们该将“存款”变成“房产”吗? - 凤凰网房产天津
被海内外媒体誉为“索罗斯的中国门徒”、“纳斯达克市场的活字典”,曾为国金证券的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他在参加某活动上曾说过“我再重复一遍,在未来三年里,卖掉所有的投资性房产,不要问价格!”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19_10_22-52372840_0.shtml

2020年 我们该将“存款”变成“房产”吗?

127 房产高参会
2019-10-22 09:22

摘要:被海内外媒体誉为“索罗斯的中国门徒”、“纳斯达克市场的活字典”,曾为国金证券的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他在参加某活动上曾说过“我再重复一遍,在未来三年里,卖掉所有的投资性房产,不要问价格!”

不过,曾经的他对于房地产的立场并不是这样的,他曾表示“假如北京的房子,卖不出30万元每平方米以上的天价,那就是对开发商的耻辱。”他的立场改变则是随着市场的变化而变化的,其实不止是他看到了市场的变化,多位经济学家均发表意见。

不少的经济学家都有同样的看法,包括一些地产商也说出了如今房地产行业面临的困难局面,在参加某经济论坛时,中国台湾学者、经济学家郎咸平曾说过,现在进入楼市的主要资金有两种,制造业的大量资金以及防通胀的避险资金。

假如资金链断裂,就会有很大的金融风险,这就是一种很不合理的情况。著名的地产商潘石屹也曾表示,中国的房地产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发展,如今中国的人均住面积已经达到了30多平方米,但现在中国每年竣工的房子是十几亿平方米。

在这之前,潘石屹曾直言表示:我对住宅市场并不看好,我认为现在的中国房地产就像是泰坦尼克号一样,马上就要撞到前面的冰山了。不少普通的老百姓都会表示,在最近这几年里,我买的房子翻了好几倍,那我不投房产还能去炒股吗?

不过这只代表了房产过去的投资表现,不会代表未来的收益预期,就像是刚才的股票涨了10倍,不代表未来会继续涨10倍,股票既然有涨有跌,那么房价也是如此,如今的购房贷款利率要比前几年高出大约20%到50%左右。

相信大家都知道,那个时候不少银行购房贷款利率是在银行基准利率上打8折或9折,而随后利率都是在银行基准利率上浮10%-30%左右,最近实行新的LPR利率政策,现在的购房贷款利率还要略高于之前上浮后的银行基准利率。

部分城市已经开始试行,在未来一定会扩大试行范围,假如手中有多套房产,其投资的收益率会大大降低。不论是等房价涨还是等房价跌其实都一样,都是投机心理,如果按照这种心理买房,是永远找不到适合买房的时机的。

对于买来自己住的房产来说,并不认为存在价值下跌,在买它的时候就是因为它的居住价值令人满意,不过当房价下跌时,只是数量上的变化,其房子的居住价值是没有一丝改变的,在10年里,房价的变化也许是变化无常的,不过在更久之后,房价的发展情况是没法准确估计的。

存款或许会贬值,房产也有可能会贬值,不过房产也存在升值的可能,存款的利息是不够通货膨胀的,最终只能是贬值,作为一个长久的资产来看,将存款变成房产或许是一个略微明智的选择,那么对此,你们有什么看法呢?

————————————————————

站在房地产“十字路口”,行业共振在深处激荡,兴奋与迷茫交织仿佛再回历史起点。凤凰网房产推出“城就”全球不动产价值榜单评选活动,从时代人物、时代印记、时代事件、时代声音四大评选维度透视行业热点,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双重背书进行评比。

礼献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记录行业前沿热点,传播地产领域正能量,点击图片参与线上评选。

更多详细内容查看专题:城就·价值榜单

链接:https://ihouse.ifeng.com/column/news/index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房产 【责编】 王宇翔(PO287)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