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A8A141D824EDAEF9007581F92874FB31199AFC94_size2_w500_h108.png
卫生间不用时,门是打开还是关着好?大多数人做错了 - 凤凰网房产天津
我周围有不少朋友的回复如出一辙:当然要敞开了这样卫生间才能更加通风透气听起来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卫生间空置的时候门到底应该关上还是敞开?这件看起来再寻常不过的事其实呢,也是有讲究的卫生间门到底关不关?卫生间一般面积小,洗漱完毕后都是比较潮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20_04_05-52678737_0.shtml

卫生间不用时,门是打开还是关着好?大多数人做错了

127 家居微设计
2020-04-05 10:19

我周围有不少朋友的回复如出一辙:当然要敞开了这样卫生间才能更加通风透气听起来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

卫生间空置的时候门到底应该关上还是敞开?这件看起来再寻常不过的事其实呢,也是有讲究的

卫生间门到底关不关?

卫生间一般面积小,洗漱完毕后都是比较潮湿的环境,所以很多朋友会选择打开卫生间的门,为了保持干爽通风且散发掉异味。

但其实这种做法并不太好,平时如厕后,空气中会含有大量细菌,如果这个时候把门打开,那么卫生间的细菌、异味都会扩散到家里每个角落,家里环境会越来越脏!

正确的做法是:不用的时候最好关上门,开排气扇通风,也可以把卫生间的窗户打开,避免细菌、湿气入侵室内~

卫生间收纳

有些小户型家庭,卫生间占地面积也就一两平米,实在是不好放东西。其实呀,不是不够放,而是收纳没到位~还有很多可以利用的小角落,这就给大家一些实用小tips!

/ 门后拖把夹 /

拖把用完放角落,既放不稳又占地方,不如在门后粘几个拖把夹,正好利用起这个被忽视的死角,挂起来不占地儿,还方便拿用~

淘宝搜索关键词:拖把夹

当然,你还可以买几个热熔胶挂钩,把拖把、扫把、刷子等东西挂在门后,相比一般挂钩,热熔胶挂钩抗湿热效果更好,亲测效果真的很nice!

/ 墙面收纳框 /

卫生间收纳空间不足?那是你没有好好利用垂直空间。有些弧形洗手台的台面是根本没地方放洗漱品的,在墙上挂一个小收纳框,洗面奶、梳子、牙膏牙刷统统都有地方放了,还不怕撞倒。

/ 旋转收纳盘 /

如果台面还有多余空间,可以自己做一个旋转收纳盘。找两个大小一样的盘子,底层放一把弹珠,把护肤品等瓶瓶罐罐收纳好,一目了然不怕要用的时候找不到,非常方便实用!

/ 墙角置物架 /

使用淋浴的时候难免洒的到处都是水,不如试试用带盖儿的旋转墙角置物架,完全做到了干湿分离!香皂也不怕积水融成一坨啦。

/ 折叠衣物篓 /

洗澡的时候换洗下来的衣服没地方放,挂一个折叠衣物篓吧,不用的时候叠起来,四舍五入相当于占用空间为0,用的时候拉开,换洗的衣服可以很好存放。

/ 墙面手机架 /

虽然是个不太好的习惯,但是很多朋友进厕所都会带个手机继续看电视,在墙上粘三个挂钩,手机不愁没地方放了,也不怕一不小心掉进马桶咯。

/ 可旋转折叠毛巾挂杆 /

90年代的哥哥就在用可旋转毛巾挂杆了,相比于其他挂杆,这种更省空间,毛巾间距调节也自由。真空吸盘,防水防滑,不用的时候可以贴墙收纳不占地。

卫生间清洁

卫生间虽然面积不大,但它却是细菌的温床,是最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持卫生间的干净~

/ 马桶污垢:白醋 /

马桶是卫生间清洁的重点,用久了很容易出现黄色的污垢,不如试试利用白醋。在瓶中加入300ml清水,接着往里加入约50ml白醋,最后再放入几支百里香浸泡,可以去味增香,这样一瓶自制清洁剂就完成了。

使用时,将清洁剂喷洒到马桶污垢上,再用抹布擦拭,污垢就可以轻松解决啦,马桶内壁也记得用刷子刷到位。

/ 淋浴喷头:白醋+保鲜袋 /

淋浴花洒大家几乎每天都要用到,当它的水流越来越小,就提醒我们要对它进行清洗,清除里面的水垢了。将白醋倒入保鲜袋,能够使喷头完全浸泡为宜,淋浴喷头放进塑料袋后用橡皮筋封口放置。静置2小时后,就可以冲水清洗干净了,花洒里看不见的污渍水垢统统被溶解~

/ 除锈:番茄酱 /

卫生间因为潮湿的环境,水龙头、铁质挂钩等很容易生锈,用上番茄酱,除锈能力一绝。

将番茄酱倒在生锈的位置,15分钟后,擦掉番茄酱,锈迹也会随之消失,是不是很神奇~

/ 地漏反味:白醋+小苏打 /

有时候厕所的异味来自地漏下水道的反味,用白醋和小苏打混合溶液就能解决!

把小苏打溶液倒入下水道,苏打的碱性与白醋的酸性中和,能快速解决地漏异味,轻松还你清新空气!

卫生间的好习惯

/ 卫生间垃圾桶要带盖 /

垃圾桶因为要收纳各种废弃物,容易藏污纳垢,特别是卫生间里的垃圾桶,由于卫生间空间狭小又潮湿,情况只会更严重,建议大家尽量要用带盖的垃圾桶,垃圾一定要及时倒掉哦。

/ 卫生间别乱放除味剂 /

有人喜欢在卫生间买各种香型的除味剂,用于掩盖异味,但这些香味都是化学合成物,长期吸收对身体不好。要想除掉异味,最天然无害的办法就是多开开排气扇和窗户。

/ 牙刷别放在洗手池边 /

一般家里洗手池都在抽水马桶旁边,即便抽水马桶看着洁白锃亮,也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干净。所以,记得要把牙刷放在远离马桶的空气流通干燥处,或者放在卫生间带门的橱柜里哦。

有关卫生间的难题是不是都帮你解决啦?!记得分享给家人们哦~

文 | 木木图 | pinterest、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系删除)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小户型 空间 都会 【责编】 崔璐(PO284)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