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住建委:规范市场秩序 下架无证照楼盘信息503条 - 凤凰网房产天津
7月2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方公众号“安居北京”发布消息,近期,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执法部门在积极引导市场主体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稳岗就业等各项政策的同时,深入开展互联网平台新建商品房项目房源展示专项执法检查,聚焦证照不...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20_07_07-52866037_0.shtml

住建委:规范市场秩序 下架无证照楼盘信息503条

澎湃新闻网
2020-07-07 09:45

7月2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方公众号“安居北京”发布消息,近期,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执法部门在积极引导市场主体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稳岗就业等各项政策的同时,深入开展互联网平台新建商品房项目房源展示专项执法检查,聚焦证照不全、违规展示等突出问题,全力营造稳定、安全的市场环境。截至发稿前,主流互联网平台下架无证照的楼盘信息503条,删除失效楼盘信息3147条,1090条证照不全楼盘信息按要求完成整改,补全房源展示材料。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扎实做好房地产开发项目售楼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房地产开发项目售楼场所管理的通知》(京建发〔2020〕125号),明确了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现场管理、严控人员聚集、加大科技应用、强化监督检查等内容。
按照《通知》要求,各区住建(房管)部门立即组织辖区在售项目销售负责人传达《通知》精神,组织开展企业自查和现场检查。全市共组织企业自查344家,现场检查在售项目351个(次)。
北京市住建委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各互联网平台上的网络楼盘、VR看房、直播售楼、线上选房及签约等逐渐成为在售楼盘主要推广营销方式,这些方式受众面广,影响力大。但由于网络平台运营单位审核把关不严,部分尚未取得预(销)售许可或相关证照展示不全的项目违规进入互联网平台对外推广宣传,扰乱了正常的房地产市场秩序。
对此,市住建委执法部门积极分析互联网房地产市场新生态,加紧研究部分项目落实法律法规及政策措施不到位问题,通过引导企业自查自纠、督促整改、联合查处等方式进行专项治理,切实为市场主体单位和人民群众纾困解难,保障交易安全。
截至目前,贝壳找房、新浪、网易、搜房等网站预(销)售许可证、营业执照等证照不全的新建商品房项目已基本整改完毕;58集团旗下58同城、安居客2家网站尚未完成整改。
下一步,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会同各区房屋管理部门对防控措施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和存在违规销售行为的企业进行联合查处;继续加大对网上销售推广房屋的执法检查力度,会同市有关部门对整改不力的企业依法依规进行惩戒,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北京 楼盘 【责编】 魏明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