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全国已注销或吊销的长租公寓相关企业约170家 - 凤凰网房产天津
今年以来,多个长租公寓品牌接连“暴雷”,这个站在“风口”上的行业体现出更多风险与机遇并存的特征。今年8月份,杭州长租公寓友客、巢客相继暴雷,此后,寓意、适享、岚越公寓等也被曝已人去楼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20_10_25-53352304_0.shtml

全国已注销或吊销的长租公寓相关企业约170家

中国新闻网
2020-10-25 09:28
今年以来,多个长租公寓品牌接连“暴雷”,这个站在“风口”上的行业体现出更多风险与机遇并存的特征。

今年8月份,杭州长租公寓友客、巢客相继暴雷,此后,寓意、适享、岚越公寓等也被曝已人去楼空。蛋壳公寓亦传出“跑路”传闻,虽其随后否认这一说法,但不少房东反映其强硬要求降价、给予免租期等,经营压力加大。实际上,2018年以来,长租公寓行业就频频暴雷,多家长租公寓企业因资金链断裂、经营不善而破产,导致众多房东、房客蒙受损失,引发外界较大关注。

天眼查21日发布的《房地产行业企业数据报告(2020)》显示,以工商登记为准,目前全国已经注销或吊销的长租公寓相关企业约有170家,占相关企业总量的15%。

此外,该机构数据显示,全国约有22%的长租公寓相关企业存在过经营异常,近5%的相关企业曾受到过行政处罚或有过严重违法行为。

长租公寓虽从无到有已经历了10多年的发展。在政策和资本的双轮驱动下,长租公寓行业自2015年开始站上风口。天眼查数据显示,当年,全国长租公寓相关企业年注册量首次突破100家,而后每年相关企业的年注册量均在100家以上。截至9月,今年全国已新增长租公寓相关企业超过110家,全国目前共有900余家长租公寓相关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天眼查App显示,“暴雷”的长租公寓企业,基本都频繁地发生工商变更。以巢客的关联公司杭州适享科技有限公司为例,今年以来,该公司共发生两次法定代表人变更,4月,原法定代表人张嘉龙退出,由黄大坤接任;8月,黄大坤退出,由陈挺继任。杭州友客房地产代理公司也于今年4月开始发生投资人、法定代表人的数次变更。

长租公寓的危机频繁爆发引来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史上“最严”住房租赁政策在各城市相继出台。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也于9月公布了《住房租赁条例(征求意见稿)》,其中明确,住房租赁企业存在支付房屋权利人(房东)租金高于收取承租人(租客)租金,或是收取租客租金周期长于给付房东租金周期等高风险经营行为的,应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加强对租金、押金使用等经营情况的监管。

业内人士认为,监管层对于“高进低出”和“长收短付”的做法是持否定态度的,政策管控收紧或将减少长租公寓暴雷的风险。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岚越公寓 长租公寓 关联公司 【责编】 边颖(PO38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深圳着力打造全域支付示范区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地产重庆公司等被强执12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津彩津湾” 打造都市夜文化盛宴 足球音乐与烟火气相伴
奇点商业
刚刚
商业地产
中国经济凝聚向“新”力引多方看好 毕马威中国KAMPUS于沪正式开业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