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1平米租金仅60元!这座城市首个全自持长租公寓亮相 - 凤凰网房产天津
9月19日,南京仙林一处“全自持长租公寓”正式亮相,租金每平方米每月60元左右,所有租赁房源精装交付,公寓商要求承租者在南京创业或就业。日前,该长租公寓迎来了首批入住者,主要是青年大学生创业者和仙林大学城的青年教师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21_09_21-54669283_0.shtml

1平米租金仅60元!这座城市首个全自持长租公寓亮相

中国证券报
2021-09-21 12:04

9月19日,南京仙林一处“全自持长租公寓”正式亮相,租金每平方米每月60元左右,所有租赁房源精装交付,公寓商要求承租者在南京创业或就业。日前,该长租公寓迎来了首批入住者,主要是青年大学生创业者和仙林大学城的青年教师。

这是南京作为全国首批住房租赁试点城市之一,出让的首块全自持租赁用地上建设并投入运营的租赁住房项目。

多渠道保障

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官微披露,东南青年汇广场(仙林)位于仙林大学城核心地段,总投资约8亿元,总建面9.4万平方米,建设743套户型面积30平方米左右的租赁住房及配套办公、商业、停车场,项目是南京市属国企东南集团打造的长租公寓品牌“东南青年汇”旗下项目。

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透露,为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南京市搭建政府房屋租赁服务监管平台,采取“1 n”模式,与各租赁企业联网,实现租赁住房项目从土地出让、竣工验收、楼盘建立、房源核验、合同网签、电子备案等“全周期、全流程、闭环式”管理。

目前,东南青年汇广场(仙林)已纳入该租赁平台管理,消费者可以随时通过租赁平台端口,在线选房租房、在线签约,“刷脸”认证、现场扫码,办理网签备案手续,在线生成电子备案证明,方便快捷申请高校毕业生租房补贴。

从平台披露的信息看,该项目根据面积、房型不同,常规户型租金价格设置在2500元/套至3500元/套之间。

在此之前,杭州也陆续入市了一批由开发商自持物业打造的长租房产品。但是从市场发布的价格看,高端产品较为常见。公开资料显示,2021年6月,上品华庭长租公寓亮相,137平方米的月租金标准约2万元,每平米租金价格接近150元。

探索微利可持续发展商业模式

从已布局房企角度看,万科、龙湖等前期布局长租房的房企,都在2021年半年报中透露长租房盈利的信心。

万科管理层在2021年中期业绩会上指出,租赁住宅行业的健康发展需要社会和企业的共同努力,国家已经从税收、金融到土地方面给了许多优惠政策,未来公司将会继续坚持做好这个赛道。万科要保持自己的竞争优势,探索微利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获取合理的、可持续的利润。

龙湖集团也在半年报中披露,上半年,龙湖冠寓实现租金收入10.7亿元,同比增长45%,开启盈利元年,为集团物业投资业务收入的增长奠定坚实基础。冠寓布局全国30余个城市,已开业房间数约9.4万间;期末整体出租率达94.1%,大于6个月房源出租率达95.5%。截至目前,龙湖冠寓已与全国10余个重点城市,合作落地40余个项目,提供超2万套人才住房,助力各城市提升人才吸附力。

业内人士指出,“租售并举”符合房地产调控的政策导向,很多房企把长租房作为重点布局的赛道经营。但是,最后能留下来的企业都需要看清三个事实:重资产、重运营、长期主义。

滨江集团向媒体透露称,将长租房品牌滨江暖屋定位为重资产、标准化、不以高利润为导向的服务型企业。一方面考虑阶段性回报的租金回报率,另一方面自持的物业随着时间推移房价上涨,拥有资产价值回报。另外,长租房符合“房住不炒”定位,体现房企品牌的社会责任。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长租公寓 租房 全自持 【责编】 朱岩(PO43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深圳着力打造全域支付示范区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地产重庆公司等被强执12亿
风财讯
16:52
新闻快讯
“津彩津湾” 打造都市夜文化盛宴 足球音乐与烟火气相伴
奇点商业
16:39
商业地产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