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政策松动提振市场信心 “夏天的风”带来轻度回暖 - 凤凰网房产天津
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对房地产市场调控进行定调。会议强调,要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支持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优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22_05_06-55430688_0.shtml

政策松动提振市场信心 “夏天的风”带来轻度回暖

凤凰网房产天津站
2022-05-06 10:44

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对房地产市场调控进行定调。会议强调,要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支持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优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加之全国超80城松绑调控的主基调下,需求端进一步释放,令行业发展前景迎来曙光,地产股估值亦随之上浮,让楼市回暖有迹可循。

在五一前密集的政策松动以及各大楼盘的促销攻势下,五一黄金周恰是验证楼市升温的一个关键点。不少楼盘不得不在这个全国放松周期下的小长假中,打开自己的营销节奏,虽然首开项目并不是很多,但是天津市区和环城还是有很多项目打出新的优惠政策,大家都希望通过小长假,在春天的尾声带动楼市,迎来一些上升的节奏。相比之前清明节小长假,五一小长假周期较长,购房者的看房需求在这个周期里有了更强的释放。

一些市区楼盘的现场,很多购房者咨询目前天津购房政策以及落户的问题,置业顾问表示,改善层面的客群之前持币观望的情绪较高,但是随着全国松绑楼市政策的逐渐明朗,其次天津公积金首套房新政的改善,加之项目的优惠力度,还是撬动了一些客户,毕竟整体市场有政策加持,证明已经是底部了。

然而有火热的,就会有相对“温和”的情况。一些本身优惠变化不大的项目,到访量提升不大,在售楼处中可以看到少数的真正坐下来谈价的客户。可见,并非所有的项目都恢复了活力,依旧有很多板块的项目“回暖节奏较慢”。五一期间,部分热门区域的改善项目整体成交量均在20套以上,同时到访量大多数在200组以上,这已经刷新了今年的小纪录。然而也看到了一些冷门项目,5天周期的到访量不足30组,成交依旧很难,整体市场确实处于愈加明显的区域分化,价格分化,甚至是项目分化的程度。

从4月份开始,一些新盘项目的陆续亮相上市,到临近五一假期多个品牌项目以多样化的产品优势持续上新,让假期的楼市有了更多的亮点和看点,也让买房人在假期的选房购房中有了更多的选择。同时许多楼盘在假期推出了各种优惠活动:一口价,点位折扣,送车位、花式家电大礼包等促销方式。各个楼盘对攻势很足,大多数项目也选择奋战到假期的最后一刻。

根据克而瑞数据显示,五一五天假期全市来访量30654组,认购量1886套,加推去化率22%,单盘平均到访125组,平均认购约8套,认购转化率为6%。相比今年的清明假期,从到访、认购到认购转化率,都有明显的提升。

其中,运河文化城(北辰)、天津新鸥鹏教育城(津南)、中建国贤府(武清)位居到访组数榜单前三。运河文化城最高,五一期间共接待客户867组;天津新鸥鹏教育城也超过500组来访。

不少楼盘也公布了五一期间的喜报:

绿城桂语听蘭劲销1亿

宜禾南湾劲销 4000万

金茂天津项目整体劲销 2.8亿

水西雲庐劲销3.5亿


5月4日14:00水西雲庐现场

远洋未来城 劲销40套 业绩突破8000万

运河文化城劲销1亿

大华清水湾劲销7000万

中建国贤府劲销7000万

汇悦城累计成交18套

融创宸阅和鸣累计成交量破46套

碧桂园峰境共计认购18套

学府壹号院 未开先火 到访450组客户 VIP客户突破300组

金茂智慧科学城共计劲销42套

中交融成单日成交10+套 累计成交50+套

市场出现明显的区域分化、价格分化。

5月4日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相继召开专题会议,再次释放楼市宽松信号。

央行会议强调,执行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及时优化房地产信贷政策,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银保监会指出,因城施策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支持首套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灵活调整受疫情影响人群个人住房贷款还款计划。要区分项目风险与企业集团风险,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

证监会则提出,积极支持房地产企业债券融资,研究拓宽基础设施REITs试点范围,适时出台更多支持实体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除了国家新政,天津楼市的暖风一波接一波,提升公积金贷款额度、卖一买一…伴随利好政策逐步解锁,将进一步释放市场需求,提振楼市信心。这些实质性调控政策的放松以及一系列行业利好的释放,预计2022年二季度开始,房地产会逐渐复苏。5、6月份或许会迎来一波成交小高潮。

本文所涉图片来源于网络公开资料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市 市场 【责编】 邱可馨(PO43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