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农村户口迁出后,继承的房屋能翻建吗? - 凤凰网房产天津
多年前,河北廊坊的杨越(化名)因为工作原因将户籍迁出河北老家农村后,落户在天津市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22_11_28-55953839_0.shtml

农村户口迁出后,继承的房屋能翻建吗?

新京报
2022-11-28 09:15

多年前,河北廊坊的杨越(化名)因为工作原因将户籍迁出河北老家农村后,落户在天津市区。如今,杨越通过继承方式取得了河北老家农村一处老房子,由于房子年久失修,他想知道自己能否将这套老房子拆了翻建?

解答:

对此,北京天霜律师事务所艾清律师介绍,从目前掌握的情况判断,杨越只能按规定对其所继承的房屋进行装修,不能翻建。因为杨越已经不是原村集体成员,只能继承房屋所有权,而不继承该房屋所占土地的使用权。这也就是说,一般情况下,如果杨越将其继承的老房子拆掉,原房屋所占的土地与其不再有法律关系,当然就不能再在原地进行任何建设。出现拆除的情况后,原宅基地将由集体经济组织收回。

艾清进一步介绍,上述问题主要法律依据为《民法典》第三百六十二条规定,宅基地使用权人依法对集体所有的土地享有占有和使用的权利,有权依法利用该土地建造住宅及其附属设施;第三百六十三条规定,宅基地使用权的取得、行使和转让,适用土地管理的法律和国家有关规定,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土地转让管理严禁炒卖土地的通知》等规定。

新京报记者 张建

编辑 杨娟娟 校对 陈荻雁

(原标题:热问|农村户口迁出后,继承的房屋能翻建吗?)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农村 迁出 户口 【责编】 穆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出售87亿资产?公司回应来了!股价当日翻红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A/W2024深圳时装周圆满收官,深圳欢乐海岸引领时尚消费新趋势
奇点商业
刚刚
快讯
中国金茂年度ESG报告:可持续发展表现获全面认可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2024中国绿发上海品牌见面会落幕,黄浦双子案名同日官宣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房企动态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