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邻居私自在楼道中“破窗建门”,应如何处理? - 凤凰网房产天津
近日,河北的赵强(化名)发现,与自己同一楼层的邻居在楼道里私自将窗户改为了一道门使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22_11_28-55953849_0.shtml

邻居私自在楼道中“破窗建门”,应如何处理?

新京报
2022-11-28 09:25

近日,河北的赵强(化名)发现,与自己同一楼层的邻居在楼道里私自将窗户改为了一道门使用。赵强想知道,邻居此举是否合法?又该如何处理?

解答:

对此,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马欣宇律师介绍,根据《民法典》第二百七十四条、《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第二十六条的规定,建筑区划内的通道、楼梯、大堂等公共通行部分属于业主共有。这就是说,小区内的楼道等公共通行区域属于业主共有,赵强的同层邻居私自破窗建门是违法的。

对于赵强该如何处理此类问题,马欣宇律师表示,根据《民法典》第二百八十六条的规定,遇到侵占通道、占用消防通道等损害他人合法权益的行为,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有权依照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请求行为人停止侵害、排除妨碍、消除危险、恢复原状、赔偿损失;行为人拒不履行相关义务的,有关当事人可以向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报告或投诉。由此,赵强可以先通过业委会、物业公司与邻居沟通,让其及时恢复建筑原貌。如果协调不成,赵强可以向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举报。

编辑 杨娟娟

校对 刘军

(原标题:热问|邻居私自在楼道中“破窗建门”,应如何处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道 私自 违法 【责编】 穆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刚刚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刚刚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刚刚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