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重磅 | 天津再添综合体!多个商圈转型升级! - 凤凰网房产天津
今年以来,全市实体商业迎来全面复苏。以传统接触式商业为主的和平区恢复了往日的人气繁华,未来和平区将以打造百年商脉传承地、国际潮流引领地、消费创新体验地、游购津城首选地为目标。今年和平区新增多个商业综合体多个商圈商业格局提升和平印象城预计今年5月开业和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23_02_08-56095613_0.shtml

重磅 | 天津再添综合体!多个商圈转型升级!

凤凰网房产天津站
2023-02-08 11:27

今年以来

全市实体商业迎来全面复苏

以传统接触式商业为主的和平

恢复了往日的人气繁华

未来

和平区将以打造

百年商脉传承地

国际潮流引领地

消费创新体验地

游购津城首选地

为目标

今年

和平区新增多个商业综合体

多个商圈商业格局提升

和平印象城预计今年5月开业

和平印象城项目,作为联接金街和南市两大商圈、带动金街西侧繁荣繁华的关键项目,目前,4栋特色建筑中,SPACE CLUB旗舰店已于2021年底开业运营,其余部分的主体结构施工已基本完成、内装完成50%以上,连廊结构施工已完成,招商进度超过70%,预计今年5月底正式开业,成为津门全新的潮流时尚打卡坐标。

国金购物中心项目已于去年下半年顺利开工,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基础施工。按照目前进度,项目预计于2024年底建成开业,将与周边高端楼宇、高档公寓、豪华酒店、繁华商圈等相融合,成为高品质一站式大型商业综合体。

▲国金购物中心效果图

多个商圈转型升级 商业格局不断提升

目前,和平区聚焦全市海河国际商业中心建设空间布局,未来3至5年,预计新增商业载体80万平方米、投资额140亿元,加快构建“2 3 N”的商业发展格局。

打造金街、五大道两大地标商圈

金街方面,加快推动和平印象城、国金购物中心、中海·和平之门等项目建设,促进恒隆广场、天河城、和平大悦城等高端商业载体联动,推进友谊新天地提升改造,原交通饭店北方最大的华为旗舰店年内开业运营,助推劝业场、滨江商厦等转型升级,打造繁荣繁华的中心商业区。

五大道方面,立足“洋楼文化消费名片”定位,按照“一道一特色”思路,进一步优化提出了“一核五带六节点”的空间布局,即以民园广场为核心,先农大院、民园西里、庆王府等为节点,建设马场道、睦南道、大理道、常德道、重庆道五条产业发展带,打造对外开放的城市会客厅。

发展南市、“泰安道—小白楼”、津湾广场三个品质消费圈

南市商圈,尽快启动泰达海信广场二期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南市食品街、旅馆街等提升改造

“泰安道—小白楼”商圈,挖掘解放北路沿线历史风貌建筑商业潜力,支持海信广场引进更多高端业态,推进友谊精品广场、滨江购物中心等盘活升级,打造高端商务文化消费圈。

津湾商圈,依托“国图津湾文创空间”等消费新场景,持续调整业态布局、丰富特色活动、提升景观街貌,加快实现提级焕新。

培育一批便民生活圈

依据和平区商业发展基础、社区规划布局、居民消费习惯等实际,培育建设一批业态齐全、功能完善、智慧便捷、便民利民的城市便民生活圈,实现辖区内15分钟便民生活圈全覆盖,全面提升社区商业便利化、标准化、智能化、品质化水平。

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标志区

和平区即将出台《和平区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标志区三年行动方案》,按照“百年商脉传承地、国际潮流引领地、消费创新体验地、游购津城首选地”的目标定位,实施新一轮促消费行动,打响“消费在和平”品牌。

一是增强消费供给品质。研究制定首店、老字号、汽车消费三大消费扶持政策,积极探索支持平台经济发展政策。重点聚焦“首店经济”,大力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首店、旗舰店、体验店等80家以上。聚焦“老字号”,鼓励25家中华老字号企业推进产品迭代更新。聚焦“汽车消费”,支持开展车型首发、品牌车展、消费补贴等活动。

二是推进商旅文深度融合。持续组织和平区海河国际消费季、“畅享和平”购物节等主题活动,深度开发京冀短途游市场及多品类周末游产品,策划推出“和平礼物文创大赛”“五大道海棠花节”等多项特色活动。

三是实施商圈共建管理。打造市场主导、政府支持、高效运转的“管委会 运营公司 理事会”管理模式。

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海河传媒中心合作推出《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见行动 看效果——2023区长访谈”。今天(2月8日),和平区区长郑伟铭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走进节目现场,畅谈和平区如何打造消费创新体验地、游购津城首选地。

来源:天津广播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和平 商业 【责编】 冯媛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新世界·天馥:高价值赋能与超级产品力激发市场共鸣,引领中心置业强势回归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住建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转型发展离不开标准的引领支撑
观点网
刚刚
暖新闻
广东房地产融资“白名单”项目数和授信额度均居全国前列
中国新闻网
刚刚
暖新闻
北京再出手!离婚不用等一年,就有“首贷资格”
中国新闻网
刚刚
暖新闻
贵阳:扩大住房公积金“既提又贷”范围
澎湃新闻
刚刚
暖新闻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