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协会:2023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测评成果发布 - 凤凰网房产天津
中证网讯(记者董添)3月23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共同发布2023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测评成果,并对外发布《2023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测评研究报告》(简称《报告》)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23_03_24-56185944_0.shtml

协会:2023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测评成果发布

中国证券报
2023-03-24 09:35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3月23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共同发布2023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测评成果,并对外发布《2023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测评研究报告》(简称《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房企拿地投资态度普遍谨慎,存货总额、净利润、资产规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2022年,TOP500房地产开发企业总资产均值为860.74亿元,同比下降6.11%;净资产均值为189.22亿元,同比下降10.72%。企业层面,依然有部分优质房企保持资产稳步增长。

从本次测评结果来看,2022年TOP10、TOP50、TOP100、TOP200销售金额分别约占TOP500销售金额的37%、67%、80%、91%。相较于2021年的30%、65%、83%、92%,TOP10和TOP50房企集中度有所上升,头部房企的抗压能力更强,中小房企面临的压力更大。

《报告》指出,行业高速发展的阶段已经过去,但市场的基本需求和合理的利润空间依然存在。面对融资困难、去化下行等挑战,许多房企通过收缩多元化业务回归主业、出售优质资产、调整组织架构降本增效来等方式,获得资金回笼提高现金流。随着融资环境持续放宽以及房企的资金链逐渐改善,收并购的机会也在增加,有助于促进房企存量资源整合,加快行业风险出清。

对于房企短期发展,《报告》指出,短期内多数房企仍然面临较大的偿债压力,受制于市场整体需求和购买力不足,只有耐心等待预期修复、需求端改善,市场筑底回升、销售回款得到保障,才能让企业真正走出困境。对企业而言,回归产品,生存第一,只有加强产品力打造、持续关注产品升级迭代,才能在日趋加剧的行业竞争中生存和发展。

(原标题:中国房地产业协会:2023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测评成果发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企业 房地产开发 测评 【责编】 穆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00:07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00:07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00:0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