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今年前4个月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9% - 凤凰网房产天津
5月25日,广东省发布2023年1-4月广东房地产市场运行简况。1-4月,广东房地产开发投资0.40万亿元,同比下降8.9%。其中,商品住宅投资下降6.8%。分区域看,珠三角核心区完成开发投资下降8.1%,粤东西北地区下降12.9%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23_05_28-56306654_0.shtml

今年前4个月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9%

澎湃新闻
2023-05-28 10:19

5月25日,广东省发布2023年1-4月广东房地产市场运行简况。

1-4月,广东房地产开发投资0.40万亿元,同比下降8.9%。其中,商品住宅投资下降6.8%。分区域看,珠三角核心区完成开发投资下降8.1%,粤东西北地区下降12.9%。1-4月,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9.3%。

根据广东省省会城市广州发布的数据,今年前3个月新建商品房批准预售14006套,面积总计154.39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加33.17%、34.98%。3月二手住宅网签宗数创下2021年5月以来新高。

3月29日,据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布的数据,2023年3月(统计周期为2023年2月26日至2023年3月25日),广州市二手住宅整体(中介促成 自行交易)网签宗数和面积分别为12260宗和119.3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3.36%和24.02%,同比增长45.73%和44.12%。

4月28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贯彻落实二孩及以上家庭支持政策的通知》意见的公告。

按照《征求意见稿》,为贯彻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广州生育二孩及以上的家庭(至少一个子女未成年)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上浮30%。其他贷款条件及要求依据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执行,有效期5年。

广东省另一个热点城市深圳,根据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布的数据,4月全市二手房录得3744套,环比减少24.3%,但相比去年同期,依然有47.5%的增长率。5月4日,深圳房地产信息平台数据显示,2023年4月深圳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合计4164套,成交面积39.8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8%,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成交3505套,成交面积35.09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9.57%。

今年1月28日,广东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其中第五分论坛主题为“推动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张勇在会上表示,要全力稳定市场预期,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保持房地产各项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更大力度、更多优惠、更小成本精准支持合理住房需求,努力保持房地产供需基本平衡、结构基本合理、价格基本稳定,严控投机炒房,确保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

张勇表示,今年将大力促进住房消费。因城施策实施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积极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为以旧换新、以小换大、生育多子女家庭住房消费提供便利。按规定落实个人购买住房契税及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

此后,广东省多地出台政策支持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平稳发展。

从2023年2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清远市全市开展购买预售商品住房提取公积金支付首期款业务。2月16日起,惠州商品住房限售年限从3年减为1年。3月10日起,梅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最高调至50万元,可按月提取公积金付房租。3月14日起,揭阳市多子女家庭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上浮20%。3月28日起,中山市进一步支持多子女家庭购房的合理需求,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对购买首套或二套改善型自住住房的多子女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可上浮30%。

4月24日,潮州市提出,职工首次购房,且为该市一手商品住房的,夫妻双方可以凭相关材料到住房公积金办事窗口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购房首付款。取消借款人户籍地限制,持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使用证明》到潮州申请一手商品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取消借款人或其配偶至少一方户籍地必须是潮州市的规定,贷款额度及贷款申请条件与潮州缴存者相同。在多子女家庭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方面,一是租房提取最高额度提高20%。即以家庭为单位,每户每年提取最高限额不超过11520元。二是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二孩家庭贷款最高限额提高10%,三孩家庭贷款最高限额提高20%。

此外,3月2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2023年广东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到,要落实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各项金融政策,推动房地产与金融形成良性循环。

在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方面,《通知》称,要因城施策实施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合理确定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最低贷款利率要求,支持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用足用好“保交楼”专项借款、“保交楼”贷款支持计划等政策工具,保持开发贷款和债券融资稳定,加快开展保函置换预售监管资金业务,满足项目合理融资需求。

支持信托公司、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依法合规参与房地产项目并购重组。鼓励金融机构优化建筑企业信贷服务,提供必要的贷款支持,保持建筑企业融资连续稳定。做好重点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项目并购的金融支持和服务工作,对并购出险和困难房地产企业项目的并购贷款暂不纳入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

(原标题:今年前4个月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9%:广州一季度新房预售面积增35%)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广东省 商品房 销售面积 【责编】 穆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远洋集团:2023年利息及其他收入8.54亿元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0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