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5/12/18/b50811ddc59c6108868335fb68d4c719.jpg
富力津门湖橘墅精装房二甲苯超标十几倍 具有中等毒性 - 凤凰网房产天津
橘墅“二甲苯”严重超标十几倍“甲醛、甲苯”部分检测值也不合格业主王先生于2014年12月,在西青区富力津门湖橘墅花了300多万买了一套精装修三居室,2015年10月31日,王先生办理了交房手续,拿到钥匙,准备布置新居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15_12_18-50652159_0.shtml

富力津门湖橘墅精装房二甲苯超标十几倍 具有中等毒性

凤凰房产天津站
2015-12-18 13:24

橘墅“二甲苯”严重超标十几倍“甲醛、甲苯”部分检测值也不合格

业主王先生于2014年12月,在西青区富力津门湖橘墅花了300多万买了一套精装修三居室,2015年10月31日,王先生办理了交房手续,拿到钥匙,准备布置新居。但是,打算搬入新居的王先生最近却高兴不起来。

王先生觉得这套“精装修”的房子有些不对劲,他告诉凤凰房产记者,“这房子室内有刺激性气味,我媳妇第一天去就咳嗽的厉害”。他觉得可能问题出在“精装材料”上。于是,王先生找到了北京的一家环境检测实验室,对富力津门湖的这套186平米的房子进行了“室内空气检测”。2015年12月2日,王先生拿到了检测报告,没想到,结果却让他大跌眼镜——“二甲苯”竟然超标十几倍!

王先生拿到检测报告发现,其购买的房屋,在“甲醛、苯、甲苯、二甲苯”四项检测中,只有“苯”一项全部合格,“甲醛、甲苯”部分检测值合格,而最为严重的是“二甲苯”,主卧、次卧、过道、厨房四项指标均严重超标。

GB/T18883-2002标准检测下富力津门湖橘墅曝出二甲苯超标十几倍

精装房二甲苯超标10倍极为少见有中等毒性备孕者谨慎入住

“二甲苯”是个啥?具有多大危害?记者百度了下,文字显示:二甲苯具有中等毒性。二甲苯对眼及上呼吸道有刺激作用,高浓度时,对中枢系统有麻醉作用。急性中毒:短期内吸入较高浓度本品可出现眼及上呼吸道明显刺激症状、眼结膜及咽充血、头晕、头痛、恶心、胸闷、四肢无力、意识模糊、步态蹒跚。重者可有躁动、抽搐或昏迷。有的有癔病样发作。慢性影响:长期接触有神经衰弱综合症,女人有可能导致月经异常。皮肤接触常发生皮肤干燥、皲裂、皮炎。

据检测机构介绍:二甲苯是装修过程中产生的主要有害气体之一。超标10倍以上的二甲苯含量,至少开窗通风4-5个月并结合专业治理方可以检测达标。居民尤其是怀孕、备孕的住户,应谨慎入住。

目前,在他们已经检测过的精装修房屋及自装修房屋中,最多有检过超标5倍的案例,超标10倍以上的情况还从未见过。

橱柜衣柜等家具不在50325规范适用范围内 津门湖橘墅如何闯过“精装合格”关? 

凤凰房产记者询问为何要找到北京的实验室进行检测,王先生表示,富力津门湖橘墅的精装中,增加了“橱柜、衣柜”等整体家具,已经超出了“50325”的检测范畴,本次严重超标的二甲苯就不在该规范之内。在天津,具备 “18883”检测资质的检测的单位凤毛麟角,也就一两家,而北京约20家,更为权威。

“18883”高标准和“50325”低标准是个啥?据了解,环境检测实验室的检测标准分为两种,GB/T18883-2002标准(以下简称“18883”)要高于GB50325-2010(以下简称“50325”)。50325低标准国家规范中明确指出,本规范不适用于民用工程交付使用后,非建筑装修产生的室内环境污染控制,也就是说精装房内的家具类不在此范围内。

据了解,富力津门湖橘墅给业主王先生出示的正是“GB50325-2010”低标准检测报告。王先生表示,他很奇怪,超标十几倍的有害气体是如何闯过“空气检测合格”这一关的。目前,王先生正在与富力开发商进行交涉,他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给他一个明确说法,他会维权到底。

富力津门湖橘墅室内环境污染物浓度检测报告     

50325和18883最大的区别在于检测前的封闭时间和检测项目

据了解。北京所有精装修交房的检测,虽然18883不是强制检测,但是有品牌的开放商都会陪带一本18883的检测报告交房。即使没有附带,业主维权也都是按照18883标准去检测维权的。50325和18883最大的区别在于检测前的封闭时间和检测项目,封闭时间,18883是依据生活居住的前提下,冬天很有可能12小时不开窗通风,那么在这个环境下室内空气是否达标呢,而50325只是要求封闭1小时,对于实际使用上来说,明显牵强了一些。对于检测项目而言,50325里要求的苯系物里只检测苯,而18883要检测甲苯、二甲苯,现在50325的国标里要求苯合格,那么很多厂商,材料商都会想到用甲苯和二甲苯代替苯再油漆涂料中的作用,苯和甲苯、二甲苯对人体的危害是一样的,都是白血病的罪魁祸首。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精装修 北京 凤凰房产 【责编】 张兴达(PO02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神树地区拟引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宁波建工一季度签约额36.79亿元 同比增长15.66%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58旗下企服公司被申请破产审查
风财讯
17:19
新闻快讯
华远地产为子公司长沙橘韵投资增加3940万元担保
观点网
17:06
新闻快讯
连续4年!这家民营房企又在上海拿地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6:11
土地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