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二手房市场又出了个"张金凤" 470万房款被骗 - 凤凰网房产天津
办理网签前卖家“消失”在租住的房子里,苦苦地等待450万元首付款被归还,买家卢小姐未曾想到,一桩正常的房屋买卖,竟将自己的生活全盘打乱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16_01_09-50669591_0.shtml

二手房市场又出了个"张金凤" 470万房款被骗

北京晚报
2016-01-09 09:03

办理网签前卖家“消失”

在租住的房子里,苦苦地等待450万元首付款被归还,买家卢小姐未曾想到,一桩正常的房屋买卖,竟将自己的生活全盘打乱。在房子已经在银行抵押贷款的情况下,卖家仍将房子二次、三次抵押,这种“钱滚钱”的手段,继“张金凤”案后再次出现。

一张A4复印纸就当了房本

“现如今回想,从第一步起,卖家就在交易中设下了圈套,而我就是‘待宰的羔羊’。”回忆买房过程前,卢小姐的嘴角不自觉地露出了苦笑。

2013年末,计划怀孕的卢小姐,准备“卖小买大”,在要孩子前先换套三居室。在中介机构麦田房产的介绍下,匆匆看了两次房后,她就定下了朝阳区曙光西里的一套三居室。

12月28日,她和卖家王女士在麦田中介凤凰城店第一次见面。“店里有三个会议室,我们就坐在最把角的那间。”卢小姐描述当时的情景,和卖家谈了几句后,她还有点犹豫,两名经纪人就劝说她,旁边两个会议室中都是等待买这套房子的人,只因为她先交了1万元的意向金,才有机会第一个谈。“当时,签约室外,两个业务经理为了谁先和卖家面谈都吵了起来,场面弄得我很紧张,连讨价还价的心情都没了,当场答应签约。”

双方确定的740万元成交价,是当时正常的市场水平。可不寻常的是,在验明卖家身份时,王女士拿出的是一份A4纸打印的房本复印件,而非房本原件。“我要求看房本原件,卖家说因为房子办了贷款,房本抵押在银行。”卢小姐告诉记者,当时她曾对复印件产生过怀疑,可经纪人在旁边帮腔,说这套房子卖家最初就是通过他们买的,确实在浦发银行做了贷款,“他们甚至还拿出了最初的购房合同,后来我就相信了。”

就这样,在一份A4复印纸的“房本”面前,卢小姐签下了购房合同,交纳了20万元定金。而这份标明了三个时间日期的复印件,就成了导致整个交易失败的“炸弹”。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第一 数字 租房 【责编】 张敏(PO02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