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天津风水大师王洪年:澳大利亚堪舆风水的玄机 - 凤凰网房产天津
前不久王洪年先生受某企业家邀请赴澳大利亚墨尔本为其宅基堪舆风水。在这里要说一下澳洲的堪舆玄机,其实在澳洲还是与中国堪舆有所不同的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19_03_12-51931948_0.shtml

天津风水大师王洪年:澳大利亚堪舆风水的玄机

凤凰网房产天津站
2019-03-12 11:29

王洪年:中国著名周易学家、星相勘舆学家。

前不久王洪年先生受某企业家邀请赴澳大利亚墨尔本为其宅基堪舆风水。在这里要说一下澳洲的堪舆玄机,其实在澳洲还是与中国堪舆有所不同的。澳大利亚众所周知在南半球,这里勘舆风水最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南北五行需要颠倒的问题。

风水堪舆学源于我中华,伏羲演化先天八卦时候,距今7000年以前。当时尚处于上古时代,按照年限推断就是仰韶文化时期或者仰韶文化之前。当时伏羲观察自然界八种物象画出八卦,根据天、地、水、火、风、雷、山、泽,画出乾乾、坎、艮、震、巽、离、坤、兑八个卦象。称之为伏羲画八卦一画开天。为什么叫一画开天呢?当时上古时期,其实我华夏文明伏羲氏是个分水岭。伏羲之前属于蛮荒时代,人类没有文字没有衣服,当时记录事情的方式是在草绳上打结,  今天出去做事,做一件事打一个结,做两件事打两个结。所以这个时期叫“结绳记事”时代。伏羲画了八个卦象之后,在卦象基础上产生了象形文字,开创了我华夏文明,所以伏羲被称作人文始祖,三皇之首。

我们纵观历史会发现世界上早期的几大古文明基本上都是象形文字。无论是我华夏的汉字还是古埃及文字,乃至于苏美尔人的楔形文字。无一例外都是象形体系文字,这些古文明是否受到伏羲先天八卦的影响呢?这里我们无法考证。但是为什么古代的文明都用象形文字,这里点看,我们应该思考一下其中是否纯在文明关联传播。

先天八卦为天地定位,雷风相搏,山泽通气、水火相射。先天八卦图看上去宇宙与地球之间运行模式。天在上、为辽阔无边的宇宙,以及除了地球以外其它的星系、天体在运行。地在下为地球本身,我们的母星。地表外纯在着山、泽、水、火、以及地表的自然气候风、雷。这样形成了整个宇宙与地球的一种自然存在模式。

伏羲画先天八卦后又过了几千年,也就是殷商的末期,周文王演化了后天八卦。当时文王被纣王囚禁在尤里城,也就是我们大家看封神榜的情节。尤里城地处在河南汤阴。这个时候文王演出后天八卦。这一点非常关键,因为文王后天八卦有了地球本身的方位学。乾为西北、坎为正北、艮为东北、震为正东、巽为东南、离为正南、坤为西南、兑为正西。不难看出后天八卦的方位是基于中原黄河流域为中心定出的。这就跟周文王被囚禁在尤里城有关。因为尤里城地处于河南。所以后天八卦图是以河南中原为中心制定的方位。

我国地处在北半球南方是赤道,北方为坎卦为水,南方为离卦为火。澳洲属于南半球,赤道在北侧,所以这里南方为坎卦为水,北方为离卦为火。这里十月、十一月为巳火、午火主令,为夏季。这一点在风水学上必须要注意,不能按北半球五行定位。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风水 天地 华夏 【责编】 崔璐(PO28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