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天津易经学家王洪年,水系法则与房屋风水关联的重要性 - 凤凰网房产天津
‍凤凰地产《凰家尚书房》主讲嘉宾、易经学家;王洪年提到关于风水学中水法的问题,各自古以来在各种风水流派中都各自的见解与经验方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20_05_06-52734041_0.shtml

天津易经学家王洪年,水系法则与房屋风水关联的重要性

凤凰网房产天津站
2020-05-06 09:20

凤凰地产《凰家尚书房》主讲嘉宾、易经学家;王洪年

 提到关于风水学中水法的问题,各自古以来在各种风水流派中都各自的见解与经验方法。水法在古法风水中,一般主要指的是天然水局,实际上水局的大小一定要符合生气所运行的标准,天然之水在堂前流过,远处随水而来的充盈之生气也才可以为我们的阴阳两宅所使用。

如果是人造得水局,虽然也有一些作用,但要和天然的水局比较起来是相差甚远的。在建筑中人造水局,多以假山水池最为多见。假山水池在风水学中为外水,如果用在院内有一定的止气化煞作用。如果把假山水池放在屋宅则会影响到屋宅的纳气,因为这样的格局屋外的生气很难进入屋内。一个房间就是一个太极气场,很容易破坏室内生气气场,使得生气无法正常流动。按照宅体理论来讲尤忌这种将人造水池安置在生气方位。很多大户型别墅在装修上想在室内造一个水池来达到一种美观的效果,如果基于这种考虑。即便是在室内修水池也只能勉强设计在煞气方、泄气方等宅体的凶位。如果在外部设计水局,亦可以考虑按照“三合水法”与“乾坤国宝”中的方法去设计。

外局如果有水尽量不要紧邻房屋的白虎位。水可在青龙位,切不可在白虎位。不管是自然的河流还是人工的水系、运河等,均不可。如果一旦水系和留在白虎位势必造成白虎位动态,在风水学中白虎位易静不宜动,动则引动发凶。如果是河流,势必会在河流上出现桥梁。一般就会出现三种不利的格局。第一桥梁在房屋西北为“白虎吃福格”。第二桥梁在房屋的正西为“白虎座金山格”。第三桥梁在房屋西南为“白虎张口格”。此三种格局虽然在学术上都可以解化,但实际中还是尽量避免水系在白虎位较为上选。

阳宅风水的涉及水法的考虑无论在哪一门哪一派,都必须符合阴阳五行的生克制化的道里,天地之间变化的规律,正所谓在天有形,在地有象。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地产 风水 凤凰 【责编】 卜皓宇(PO38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国金茂:金茂府3.0多地热销 璞系棠系标杆项目亮相在即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金茂以48.5%溢价率拿下成都锦江区地块
凤凰网房产
刚刚
市场
国家开发银行发放首笔贷款8.08亿元 支持2000套保障房建设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接连出手!龙湖在北京、上海、成都连摘三宗地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北京继续放开离婚购房措施,“317新政”压力渐除
21世纪经济报道
1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