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D9286D7430C63A888EA3BE7565358D63FEE94AC4_size27_w640_h330.jpeg
“公婆要把大城市的房子卖了回农村老家养老,这合适吗?” - 凤凰网房产天津
文|秘籍君你有考虑过自己的晚年生活吗?住在哪儿,以什么方式度过晚年,是和子女住在一起享受天伦之乐,还是夫妻两人一起,过清静恬淡的日子?现代人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大部分人在996、007的工作模式中逐渐萌生退意。我身边四五十岁的亲戚朋友已经在规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21_06_10-54276978_0.shtml

“公婆要把大城市的房子卖了回农村老家养老,这合适吗?”

住房内参
2021-06-10 09:36

文|秘籍君

你有考虑过自己的晚年生活吗?住在哪儿,以什么方式度过晚年,是和子女住在一起享受天伦之乐,还是夫妻两人一起,过清静恬淡的日子?

现代人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大部分人在996、007的工作模式中逐渐萌生退意。我身边四五十岁的亲戚朋友已经在规划自己的养老事宜了。其中有一对夫妻快要六十岁,给儿子操持完婚礼后感觉人生大事已经完成,可以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了

他们准备把城市里的房子卖掉当做养老资本,回乡下老家修缮房屋,种地养鸡,过一下田园生活。

不料此举却遭到了儿子儿媳的反对。两个小年轻极力劝说他们留在城市,说哪怕想回老家生活,房子也不能轻易卖,大城市里的房子升值空间大,早早卖了换成不能增值的“死钱”,多可惜?

那么问题来了,公婆要把大城市的房子卖了回农村老家养老,这合适吗?

放弃城市回归田园,是很多人理想中的晚年蓝图

相信很多人心里都有陶渊明式的归隐梦,“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生活场景,不疾不徐,对生活在快节奏、高压力的都市人来说,极为诱惑。“退休了就回老家种花种菜,养鸡养鸭”也在不少人的晚年生活规划之中。

这样的田园生活看似成本不高,却总得有启动资金。“启动资金”从哪里来?除去每月固定的退休金,就是还在城市里的房产了。

卖掉城市里的房子,回到生活成本极低的乡村,用这笔积蓄度过余生,想想也很有可操作性。毕竟“以房养老”也在几年前热过一阵子。

从这个角度来说,我那对亲戚夫妻想要卖掉城市房子回老家过晚年生活,没什么不好。

但现实往往很骨感,儿子儿媳为何反对老人回老家,除了可惜房子的升值价值外,可能还会有一些私心。

当今社会,老人晚年没有那么自由

不得不说,如今的老人退休后,晚年生活并不像他们自己所说,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最大的限制来自于子女。

为什么这么说?看看如今小区里带娃的都是哪些人就知道了。年轻夫妻忙着上班挣钱还房贷攒孩子的教育经费,孩子的照顾任务就“责无旁贷”地落到了老人身上。

刚退休的老人,身体和精力都还可以,照顾孙辈的任务也能胜任,就不可避免地要帮一下子女。难不成你让月薪5000的子女再花5000块来请保姆带娃吗?

我的那对亲戚夫妻之所以被儿子儿媳反对回老家定居,很可能就是出于这种原因。

由此可见,老人想要晚年自由幸福,得先把孙辈给带大了再说。况且如今的年轻人也的确不容易,作为父母能帮他们带一带孩子,解决一下他们工作上的后顾之忧,也算是父母对子女尽了一番心意。

高级育婴师,心理咨询师,原创育儿漫画文章作者。欢迎关注【育儿秘籍】,你想了解的育儿护理、成长发育、家庭教育、心理健康,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房贷 城市 【责编】 罗轶(PO398)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东:全面落实“非禁即入”的原则 细化深圳、横琴、南沙等地准入政策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批准通过 为全国首个城中村改造立法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郁亮:万科将持续提供好产品、好服务,全力迎接好的未来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郁亮:坚决不躺平,一定会跨过阶段性关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祝九胜:金融机构的支持态度是肯定的,力度是足够的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