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三强匠筑 春江天玺着墨武清向西卷首语 - 凤凰网房产天津
作为龙湖在武清的2号作品,春江天玺由龙湖、金科、雍鑫三大强势品牌合力开发。项目可谓是集众家之所长,旨在著立武清人居新典范,敲响武清西的未来新乐章。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21_09_16-54650184_0.shtml

三强匠筑 春江天玺着墨武清向西卷首语

凤凰网房产天津站
2021-09-16 09:30

武清之于京津,一直是符号意义般的存在。由于热度不减和板块标签的日益细化,武清被划分为商务区、城际站周边、黄庄、南湖等多个区域价值差异化的板块。随着越来越多开发商的“签到”,武清各板块的项目数量呈指数级增长。后来者如何能够在已然成熟的区域市场中脱颖而出?日渐饱和武清市场哪里还具备更大的潜力和洼地价值?成为了正在计划布局武清的开发商,不得不考虑的课题。我们不妨打开视野,将目光投向武清以西,或许便能得到新的答案。

武清向西 从虹吸到破局

虹吸│近年来,各规模开发商先后布局武清,尤其以黄庄、南湖、商务区、城际站周边等较为活跃:包括龙湖、保利、碧桂园、恒大、金科、雍鑫、万科等数十家开发商纷至沓来,形成了今夕武清楼市百花齐放的景象。而随着通武廊轨道布局计划正式写入2021年武清区政府工作报告,武清优势和地位无疑再度升级,这点在土地热度上也有所体现。

现状│回顾日前刚刚结束的天津第二批次集中供地出让可以发现,尽管在政策调控和市场趋稳的环境下,武清本轮仍上架了10宗地块,全市所有供地中占比23.8%,地块分布以杨村和商务区为主,吸引了保利、中建、中冶等开发商的再度加码。同本轮土拍、市区和环城上架地块大量停牌的现象形成了鲜明对比,武清的房地产一级市场,仍具有相当的吸引力。

商务区板块中,各家开发商项目像花瓣一样环簇中央湖公园开枝散叶,而本轮供地的圆心转向了杨村一中。即便你不能对武清板块概念足够清晰,也大抵听过杨村一中是种什么样的存在。不少人都明白,这里可谓是比“市五所”更难考的学校,孩子进来的话或许就意味着985大概率是稳了。

杨村一中内部流出的区统考数据统计

如果你对商务区概念还是模糊,市场中有说法称其为一中板块,大多数人也是认可的。这就充分体现出了杨村一中的标志意义,在教育如此重要的今天,优质学校的辐射范围对于房地产项目的意义便更加的被认可。然而随着商务区土地和项目的日趋饱和,不仅是杨村一中,当地各个学校的辐射范围也在逐年外扩。那么问题来了,哪个方向才拥有更明显的发展趋势导向?

展望│我们来整体看一下武清:整个武清以京津公路为界,分为新老城区。老城区因机场和军事管制区而发展受限,北面的开发区主要以工厂为主,紧邻高速公路,不适合居住;向南与北辰交界,行政管辖区划分模糊,不属于武清政府及北辰政府重点打造区域。2000年政府搬迁新城区,随后一中三次迁址,武清的核心也近乎随之三次西迁。早在2012年,政府在新城板块预计总投资超过500亿元打造中央商务区,武清向西的城市发展路线已经不言而喻。我们本篇要讨论与龙凤新河一路之隔的春江天玺,便是近期最值得关注的、布局武清西的强企联手之作。

品牌加持 从合作到共赢

回顾今年天津第一批集中供地,位处商务区以西、新兴路与浩源道交汇处,编号为津武(挂)2019-064号地块成功出让——该地块由龙湖、金科、雍鑫三家实力房企联手摘得,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随着前期工作紧锣密鼓的推进,日前,该地块以龙湖 金科 雍鑫春江天玺案名正式亮相,再度引发了业内外的好奇:三家拥有过硬口碑的房企将为市场呈上一张怎样的答卷?不妨先来看看这次“联名款”三方主角。

春江天玺位置

品质龙湖│从产品维度上看,龙湖的住宅产品线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擅长中高档产品开发。龙湖以别墅、高档住宅多年来树立了自身的口碑。凭借长年积累的成熟产品库(内部标杆案例),为后续项目在园林、立面、户型设计等方面的水准提供了有力保障,并为春江天玺就武清人居产品的迭代焕新,提供了坚实的品质背书。值得一提的是在天津刚结束的第二轮集供地中,龙湖又拿下一宗与自家天璞项目位置几乎“肩并着肩”的海教园地块,东北方向不远还有首进天津的天宸原著项目,形成了一个海教园“龙湖矩阵”。

老乡金科│和龙湖一样在2016年进入天津市场、同样来自重庆的龙头房企金科,首先布局团泊西,以金科天湖项目在天津展露头角。随后武清的博翠湾、滨海的集美天城等优质项目悉数登场。金科在产品研发上亦是实力不俗,曾荣获40多项国家专利。作为标准的“产品主义”奉行者,金科一直敏锐地捕捉消费群体的需求与变化,致力于从“住房子”到“住好房子”的课题。

本土雍鑫│成立于2011年的雍鑫集团,在武清拥有十足的人气和相当的口碑。作为武清区属国有企业,在建筑施工领域,集团建设了武清档案馆、影剧院、文博馆等多项国家、市、区级重点工程和标准性建筑,完成了多个的经典项目。在地产开发领域,集团先后开发了武清区嘉峰大厦、华庭豪苑、红星华府、莱茵翠景、紫泉郡等一系列成熟项目。

而早先由两方共同打造的集美雍阳项目,已让雍鑫可金科有过深度合作的经验。本次龙湖携手二者共筑的春江天玺,可谓乘着武清向西的东风,三强著立。

雕琢品质 从居住到生活

9月12日,春江天玺项目的更多细节,在其全网线上发布会初步示出。据发布信息显示,春江天玺占地面积约260亩,以三环雅居体系规划理念,实现全时段、全龄化静谧舒适生活。在交通路网发达的基础条件下,拥有承接环京热点、北漂外溢、学籍热度等要素的武清西,能以这样的体量进行产品的打造,在区域内可谓罕见。而从当初该项目所属地块的拿地条件来看,春江天玺将兑现配置占地约4200㎡的12班幼儿园、占地面积不小于1250㎡的托老所(含老年人活动站)、以及建筑面积约2636㎡的东侧临街商业配套。

春江天玺鸟瞰图

社区园林规划方面,龙湖将沿袭“春江系”多年以来的设计理念和优秀品质,以一条贯通南北景观核芯中轴区,围绕归家环、健康环、全龄环,三大环状动线进行点阵式分布,定制自然健康生活系统。归家环,打造和谐的自然系归家;社交环,开启中心绿地与 私家森居无限般串联的社区功能;全龄运动环,十大主题活动场地,关照全龄生活动态,打造室外健康生活。东西南北四个入口规划了仪式入口、礼仪轴线、归家道路、品质入户四重归家礼序。

在这里,自然与生活互为融合,建筑与环境相互渗透,感受生活在园林中诗意演绎。

「春江系」一环·一轴·一中心·多节点园区规划理念

赋予户外「多功能会客厅」社交属性

拥有三大开发商的品质力和板块优势的加持后,春江天玺在产品上的规划和把控,成为了市场所期待答卷的核心题眼。

据了解,项目针对需求变革·尺度变革·动线变革·收纳变革四大层面,研发设计了面积约97-107㎡洋房产品以及面积约80-99㎡高层产品:

A 建面约97㎡洋房

——最具总价优势洋房最优性价比。

约97㎡洋房户型规划图

1.采光充足:三面宽宽景采光户型。

2.空间区隔:居住功能使用空间布置在家庭的四个方位,互不干扰。

3.空间贯通:LDK一字通厅提供了绝佳的南北通风条件,贯通的空间也为家人提供了充足的交流空间。

4.功能全面:

①配有收纳空间的独立入户玄关及入户卫生间。

②宽U型厨房,体验流畅的厨房操作动线。

③主卧套房预留衣柜收纳空间,满足不同收纳需求。

④次卧预留了超大的L型收纳空间。


B 建面约107㎡洋房

——客餐厨一体化大通厅 最优舒适度。

约107㎡洋房户型规划图

1.采光充足:三面宽大窗采光户型,拥有更佳的日照和观景视野。

2.空间区隔:客餐厅为院落空间进行整体户型布置,居住空间分列四角,户型方正。

3.空间贯通:LDK一字通厅提供了绝佳的南北通风条件,贯通的空间也为家人提供了充足的交流空间。

4. 功能全面:

①配有收纳空间的独立入户玄关。

②双明卫分离,提供入户消毒杀菌/主卧私密使用两种功能属性。

③宽U型厨房,体验流畅的厨房操作动线台。

④主卧套房预留衣柜收纳空间,满足不同收纳需求。

⑤次卧预留了超大的L型收纳空间。


C 建面约80㎡高层

——入住中央商务区,最低入门槛。

约80㎡高层户型规划图

1.客厅卧室双采光:约6.7m面宽,南向两开间,日照充足。

2.全明户型:布局合理,明厨明卫,卫生间面积约4.5㎡。

3.空间合理化:

①北向卧室可以放下1.8*1.5的双人床。

②拥有约20平米大面积客餐厅。

③功能俱全,布局合理,总价更具竞争力,落户、单身自住的优选。


D 建面约99㎡高层

——三面宽南向无遮挡最强功能性。

约99㎡高层户型规划图

1.采光充足:三面宽宽景采光户型,双朝南卧室。

2.空间贯通:超大通透,户型方正,没有浪费空间。

3.布局合理:

①入户玄关

②LDB餐厅·客厅·阳台一体化打造,拥有大尺度客餐空间。

③动静分区,卧室与客餐厅区隔清晰,卧室更安静。

④全屋收纳系统,每个卧室预留独立收纳橱柜系统。

从上述的设计来看,龙湖充分考量了中小户型的性价比,并将起居动线最大限度的合理化,充分通过空间的通透一体化设计,强化采光通风条件,同时尽可能兼顾收纳空间的需求。

另外还有一点不得不提的,就是龙湖多年运维的龙湖智慧服务亦将为春江天玺保驾护航。作为龙湖集团六大主航道业务之一,龙湖智慧服务连续12年来客户服务满意度达到90%以上,可以说在物业方面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后记

作为龙湖在武清的2号作品,春江天玺由龙湖、金科、雍鑫三大强势品牌合力开发。项目可谓是集众家之所长,旨在著立武清人居新典范,敲响武清西的未来新乐章。从上文的解读,我们大抵对春江天玺有了一个初步的认知。随着规划的细化和建设节点的推进,我们有理由相信,拥有区位优势、品牌力及产品力强大背书春江天玺,将为大体量人居项目在武清西画卷上,添加浓墨重彩的一笔。

(效果图仅为示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春江天玺 武清 龙湖 【责编】 朱岩(PO43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21:01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9:19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18:59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8:49
原创
上海近期热门新房网签监测:有楼盘开盘5天网签99%!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8:30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