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41岁程序员裸辞来卖房 期待重新实现自我价值 - 凤凰网房产天津
忙了一天,张楷正对着电脑屏幕梳理房源,为客户匹配合适的房子。然而,三个月前的他电脑屏幕上还是密密麻麻的代码。短短三个月,张楷不仅从“码农”转行成为房产经纪人,还达成了1月开10单的业绩佳话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j.ihouse.ifeng.com/news/2023_08_18-56459688_0.shtml

41岁程序员裸辞来卖房 期待重新实现自我价值

凤凰网房产天津站
2023-08-18 16:30

忙了一天,张楷正对着电脑屏幕梳理房源,为客户匹配合适的房子。然而,三个月前的他电脑屏幕上还是密密麻麻的代码。短短三个月,张楷不仅从“码农”转行成为房产经纪人,还达成了1月开10单的业绩佳话。

张楷今年41岁,从事IT行业17年,有丰富的软件开发经验和一份颇丰的收入。今年4月份,他选择走进一个全新的领域,从零做起,成为一名房产经纪人。常言道“隔行如隔山”,提到转行的原因,张楷表示,“想找到一个让自己重新实现价值的工作。”

从头再来的勇气

一部纪录片《中间人生》,成为张楷转型职业的契机。片子里,关于房产经纪人的卖房故事,让他了解到这个真实的群体。其中,985高材生来卖房子的故事让他印象很深,经纪人摆脱学历光环,成为买房卖房的“中间人”,帮人实现安家梦。这也让张楷迈出了第一步,成为一名房产经纪人。

转行之初,张楷度过了一段短暂的阵痛期。“其实有想过不会那么简单,但实际比想象的还要难”。首先面临的就是体力上的挑战,熟悉小区,开发客户,带看房子,闲不下来的他经常在高温下奔波在户外,骑着小电车穿梭于社区之间。除此之外,他也要花时间去学习关于房产交易的专业知识,快速提升。他认为,既然选择做了,就要干出点样子。

功夫不负有心人,仅仅3个月,他就开了18单。服务的客户中,从外地来津的年轻人,到学校陪读的家长,再到IT圈的同行朋友,形形色色,张楷不断地结识新人,开拓自己的客户圈层。

上个月,一位外地客户找到张楷,想租一套房。了解了客户的房屋需求后,他一直通过线上的方式帮助客户筛选房源,耐心的介绍周边环境以及房源信息。虽然是一套小小的租赁单,但张楷事无巨细,客户每次从外地过来时,他都热情的早早过去,骑电动车亲自接送,得到了客户的连连称赞,而他们的肯定也为这个行业新人带来了价值感。慢慢的,张楷掌握了租赁业务的流程和技巧,在7月份成功签下10个单子,达到了门店第二的成绩。

做点不一样的

房产经纪人群体庞大,相对而言,竞争也很大。在张楷看来,如果做的事情都是重复一致的,不存在任何优势,而他想做点不一样的事情。在客户开发上,他注意到IT行业的同行普遍有置业需求。发现了需求后,张楷尝试从常逛的论坛上拓展客源,他发表帖子,建立社群,为IT行业工作者提供有用的信息。“因为我自己也经历过本地置业,孩子升学,对天津的相关政策还算了解,因此无论是从业务角度还是个人角度,我都希望能为他们匹配到最合适的房源。”张楷说。

入行之初,张楷的微信好友仅有200多人,如今,在他的努力开拓下,好友数量已经增加到1000多位。可能很多人都对“房产中介”有职业偏见,但张楷还是打破偏见,积极联络不同圈子的好友,主动介绍自己的工作。刚开始,他会因为被客户删除好友而备受打击,到现在,他放下了对经纪人身份的芥蒂,去主动社交介绍业务。用专业服务完成了他的职业转化,也逐渐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对于房产经纪人的职业价值,张楷也有自己不一样的看法,他希望跳脱出“撮合交易”的销售角色,给客户提供更多的服务,向“顾问型经纪人”的角色转变。在工作之外,他听播客,看金融,聊投资,沉淀储备多元的知识结构,希望能够将经纪人的服务价值无限延伸,给到客户更多的置业建议。

起点不同,路径不同,随着行业的迭代发展,有越来越多的人涌入居住领域,诠释新一代房产服务者的不同面貌。他们不断突破自我边界,用专业服务赢得客户认可。他们用心服务,帮助每个家庭实现安家,同时也给房产经纪人这个职业赢得更多的尊严感、价值感。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经纪人 【责编】 穆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云南大理公积金新政:提额扩面 支持多子女家庭购房租房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保利发展&建发嘉定菊园地块设计方案公示,将新增455套房源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土地
津彩南望 绿色焕新 ——津南区2024年家居家电以旧换新活动盛大启幕
奇点商业地产
15:11
商业地产
绿地全面启动“五五购物节”系列活动 打造国别消费主会场
凤凰网房产北京
15:04
市场
重磅!这场聚焦城市更新的高峰论坛值得关注
凤凰网房产北京
14:5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